Aug.25.2014

如何處理陽光造成的曬痕、青春痘、汗味?夏季美體8個該與不該

是說,原本包在衣服內的身體肌膚,隨著陽光越來越大、氣溫越來越高而越來越暴露啦!經過了將近一個多月的曝曬,身體肌膚是不是已經出現了很多陽光的吻痕,面對粗糙肌膚、曬痕、青春痘還有身體老是散發的汗味,該如何解決?

 2

1. 身體去角質的該不該

想讓身體肌膚柔滑勻稱,夏季是該勤加全身去角質,但是,你必須掌握幾個重要時機,1.刮體毛前一天,先別去角質,任憑你覺得肌膚很健康,都還是別嘗試在刮體毛前後去角質,誰曉得這些細小去角質顆粒,會不會讓刮體毛後的肌膚感到刺激。2.身體一定要濕濕的再進行去角質,藉由水當作彈性緩衝。3.去角質可以舒緩緊繃肌肉,可以用畫圓輕搓的方式,或是倒在浴巾上摩擦身體。

2. 肩膀出現明顯曬痕

夏天過去一個月了,身上出現明顯曬痕該怎麼修飾?如果你真的想要把曬痕遮住,建議必須選擇和膚色完全吻合的粉底液,通常會比原本膚色還要深兩個色階,然後,請務必到戶外用自然光使用粉底刷或是海綿慢慢塗粉底,最後再撲上蜜粉分定妝。

 

3. 不敢穿夾腳拖

夏季雙腳尤其是趾甲的保養必須每星期都進行,好讓露在外的腳趾頭與足部,能夠天天美翻天。美甲專家Ji Baek建議每周花個十分鐘來保養,先將足部用溫水泡五分鐘,可倒入半杯牛奶讓角質軟化;再用指甲銼刀以及磨甲版將腳跟與腳趾刷乾淨,再塗抹美足霜。

 

4. 背部老是長痘痘

夏天油脂分液旺盛,痘痘開始在臉部肌膚以外的地方蔓延,尤其愛運動的人,更容易在背部長痘痘。建議在運動後或是覺得背部肌膚有油油的感覺時,使用含有水楊酸的化妝水進行背部肌膚的擦拭,這樣可以避免滋生痘痘。或者直接將含有2%水楊酸的乳液塗抹背部肌膚,就能有效控制背部的痘痘了。

 3

 5. 夏季泡個熱水澡

明明天氣熱,還要泡澡?沒錯,由於身體熱的時候,新陳代謝的速度更會加快,此時正是保養肌膚絕佳時刻。所以泡澡後或是運動後身體微熱,趕緊塗抹任何可以保養或雕塑身體肌膚的產品,可是最佳時刻。Dior Jadore芬芳美體滋潤精油,可以滴在泡澡池中,更可以直接擦在肌膚上按摩,放鬆緊繃肌肉更有保濕效果。

 

6. 美體油會不會很油?

冬天用美體油滋潤乾肌,那麼,夏季用美體油是為哪樁呢?Melvita新推出的粉紅胡椒拋光美體油,標榜夏天使用,是油狀除了好吸收容易滲透之外,因為使用的是沙棘、黑胡椒和玫瑰果油,有機單純的油配方,不但降低敏感更能在肌膚上塗抹後,立刻吸收不油膩。另外,針對亞洲女性容易產生水腫情況,使用粉紅胡椒果油比一般塑身產品使用的咖啡因,擁有高出八倍的排水功效。建議去角質後搭配按摩使用,效果最好。

 

7. 一邊抹,一邊按才能瘦身

用手搭配纖體乳按摩,效果不錯,但利用輔助工具,成效更好,Clarins的按摩板可以讓按摩更省力。專家建議的瘦身按摩法為:1.刷,讓產品在掌心上搓揉回溫,讓乳液與身體的溫度相當,可以幫助吸收。2.用雙手虎口握住大腿、小腿或是手臂想瘦的位置,握緊按壓7秒放鬆,不斷重複製產品吸收,這樣一收一放可加速血液循環。3.用掌心大面積在想瘦的部位來回滑動。

 

8. 如何芳香一整天

光噴香水,尤其是夏季,氣味不易持久反而更容易為汗水變味。香水世家Guerlain提供「點」、「線」、「面」三大噴灑法則:香精、香膏以「點」的方式補充、香水則是「線」的方式、古龍水及香體粉則以「面」的方式大面積噴灑。為了要讓香氣均勻,可以朝空中噴灑,讓香水霧均勻灑落身上;或利用噴霧器讓香水更細緻勻襯的灑落身上。夏季香調的選擇,建議使用清新白花香、柑橘果香調或活力花香調的淡香水,這些氣味能振奮中樞神經,讓身體及精神在酷熱的氣候及悶熱的環境中,變得輕盈更有活力。

 

 

延伸閱讀

♥香水別噴錯部位 怎麼噴才對?

♥別傻了!!吃低卡食品是不會瘦小腹的

♥怎麼用檸檬、椰子、蛋黃改善唇色、稀疏眉毛和黑眼圈?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