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0.2014

ECCE HOMO. 瞧,這些人

這組名為《ECCE HOMO》的作品,最初吸引我的是這個題目,那部影響了我小時候很長一段時間的喜劇,憨豆先生,總是在開頭的時候播放這首名為 ECCE HOMO 的歌曲,曾經一直不明白為什麼這樣的喜劇卻要用如此神聖的宗教音樂作為開頭。 ECCE HOMO 在拉丁文中是“瞧,這個男人”的意思,是本丟.彼拉多在鞭打了耶穌之後,在猶太民眾前用非常輕蔑的語氣說了這句話,本丟.彼拉多大概是對耶穌心存可憐的,但是卻又想討好民眾,最終在民眾的呼聲下處死了耶穌。憨豆先生大概是想用這樣諷刺的意義來表達他在用品當中飾演的那個神經質男人的諷刺,所以在開頭就用了這樣一句話“瞧,豆子這個男人”,而本質又是在諷刺什麼呢。

這組作品在不同的背景下,用一群躶體的女人來詮釋一個個地方,例如本應該很唯美的舞蹈教室,很嚴肅的生理研究室、會議室,等等等等,諷刺的是,她們的臉都被很巧妙的遮擋了,而攝影師 Evelyn Bencicova 為這組照片命名為,瞧,這些人。我們也是其中一個沒有臉的民眾麼?在當今的社會中,大肆的叫著“ 處死耶穌!”,而殊不知裸露在外面的是我們自己,這時我想大膽的猜測一下,本丟,彼拉多指著耶穌輕蔑的說“瞧,這個男人”的時候,他是在罵著良心泯滅的自己呢,還是無知的民眾。

157

236

337

430

533

628

727

819

920

545

432

3210

1214

029

文:朱多多 | 图:http://evelynbencicova.tumblr.com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