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1.2014

阿嬤煮的最好吃!世界各地奶奶們的美味家常菜

熟悉的味道最對味!說到食物,我想我最喜歡的並不是什麼高級料理而是奶奶做的的家常菜,奶奶的手路菜每道都超好吃!離家沒幾個月就會打電話吵著奶奶說想吃她親自做的菜!

是說,世界這麼大總不會每個國家的奶奶們都會做出一樣的東西吧?這次來自義大利的攝影家Gabriele Galimberti 走訪了許多國家也記錄了世界各地的奶奶們最拿手的私房菜色!好讓大家聞香一下!

 

.首先是來自坡利維雅的 Julia Enaigua 奶奶,今年 71 歲,為大家帶來了一道 Queso Humacha(起司蔬菜湯) 是一道非常經典的菜色呢!

gabriele-galimberti-delicatessen-love-looks-grandmothers-around-world-55386-750x374

 

.再來是攝影家 Gabriele Galimberti 的奶奶 Marisa Batini ,今年 80 歲,照片看起來還真是老當益壯啊!她為大家帶來的是義大利Castiglion Fiorentino ( 義大利麵餃佐肉醬) 啊~好想吃啊 !我最愛吃義大利餃了

gabriele-galimberti-delicatessen-love-looks-grandmothers-around-world-54617-750x375

 

.這道來自開曼群島的料理,看起來…..有點恐怖…這道料理是 53 歲的 Maria Luz Fedric 呈現的洪都拉斯獵蜥佐紅豆飯,看到一整隻「蜥蜴」放在桌上時,心裡有點冒汗,不過可能很好吃吧?看奶奶笑成這樣(汗)

gabriele-galimberti-delicatessen-love-looks-grandmothers-around-world-92782-750x374

 

.63 歲的 Serette Charles 奶奶來自海地,帶來的料理是大鳳螺肉、炸香蕉以及米飯。

gabriele-galimberti-delicatessen-love-looks-grandmothers-around-world-72214-750x375

 

.來自印度的 Grace Estibero 奶奶,今年 82 歲。帶來了印度必吃料理咖哩雞,看起來真是色香味十足呢,立刻用碗公盛飯!

gabriele-galimberti-delicatessen-love-looks-grandmothers-around-world-18136-750x375

 

.冷冷的阿拉斯加,吃的東西也很特殊,他們吃的正是「麋鹿」肉排!所以 81 歲的 Susann Soresen 奶奶就豪邁的煎了兩大塊麋鹿肉囉!不告訴你的話這兩塊肉還真像牛排啊….

gabriele-galimberti-delicatessen-love-looks-grandmothers-around-world-53233-750x375

 

.65 歲的 Normita Sambu Arap 來自肯尼亞,帶來的料理是 Mboga and orgali(白玉米糕與蔬菜和山羊肉)

gabriele-galimberti-delicatessen-love-looks-grandmothers-around-world-25527-750x374

 

.68 歲來自拉托維雅的 Inare Runtule 奶奶帶來了好料是,Cottage 起司佐水煮馬鈴薯與鯡魚,看起來顏色好一致好舒服啊!不知道好不好吃?

gabriele-galimberti-delicatessen-love-looks-grandmothers-around-world-72957-750x375

 

.來自阿根廷 83 歲的的 Isolina Perez De Vargas 奶奶帶來的拿手菜色是,Asado criollo 傳說中的阿根廷烤肉啊!瞧瞧後面還有個爐火直接火烤,光是用想的就猛吞口水了!

gabriele-galimberti-delicatessen-love-looks-grandmothers-around-world-51363-750x374

 

.最後來自冰島 63 歲的 Valagerdur Olafsdòttir 奶奶煮了一道“Kjotsùpa”(蔬菜羊肉湯)看起來滿清爽的想嚐嚐看呢!

gabriele-galimberti-delicatessen-love-looks-grandmothers-around-world-63274-750x374
如果還想知道更多奶奶們的料理可以到攝影師的網站晃晃,裡頭也有許多食譜可以參考。
不可轉載
Polysh 城市家居線上雜誌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