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6.2014

PORTER INTERNATIONAL 夏日輕量推薦

寫這篇文章的現在是 20 號星期日,據說中午的最高溫曾經達到 35 度,就和我拍照拍到鼻頭曬傷的那一天差不多。而在這種連麻襯衫都會使人汗流浹背的天氣,其實才更應該拋棄「這麼熱就隨便穿」的想法,畢竟,穿得邋遢也不會讓你比較涼。

相對地,要是可以穿出既應景又講究的造型,那就是能徹底勝過將藉口掛在嘴邊(同時也穿在身上)的人的大好機會;如果你覺得藉口很可笑,就認真證明給他們(重點是「她們」)看。

1110036

但認真不代表要穿得多,最簡單就是找些設計具備強烈春夏感的單品(不包括每天穿的 T 恤),譬如剛才提到的麻襯衫、草鞋、各種鮮豔的褲子,還有這個 PORTER INTERNATIONAL 的 MARCH 系列背包。

除了理所當然的清涼淺色,防潑水的光滑 PVC 材質則讓龐大的體積也充滿春夏的輕盈感,還有一點任何人都敢負擔的高調。

1100950

針對輕量的配件,觀念保守的我立刻想到同樣很輕的防水膠鞋,其他像是運動鞋和夾腳拖鞋也一樣活潑(而且可以搭手扶梯),但要講到特色,當然還是得看修長的樂福膠鞋,不多不少的正式感也會更適合紮起襯衫 ── 這個高調不是人人都敢嘗試,但重點是,穿得很少一樣可以嚇到同學。

另外,丹寧的刷破也是春夏感很強的元素。

1110056

1100894

當你的造型在強調休閒,就不必擔心側背後空出的手像是需要拿頂熨斗,襯衫適度的皺摺在這裡完全能夠成立。

1100792

1100730

因為真正喜歡的短褲只有一件,所以我接著為自己設定一個要穿長褲(稍微正式)的風格,並且用運動鞋搭配另一款輕量尼龍 SYMBOL 提袋。

事實上,「白色窄版運動鞋」本身也就是個輕量化經典,你可以在各種風格,包括除了鞋子以外都比較嚴肅的造型上面看到它,那未必是「最好的」,但也很難發生意外(有點像「牛仔褲」的存在)。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在書中提到,它可以是紳士想變年輕時的配備之一。

至於背心就明顯是西裝的輕量化,迷彩則和破褲一樣加入我熱愛的粗獷。

1100699

1100793

除了顯著的輕巧,這種體積和拿取方式都很 man 的行李式提袋不僅會再流行 10 年(大膽宣言),它還有一個很鮮豔和很酷的紅黑配色,甚至可以在你不需要時,像汽車抱枕那樣收成一個小包包;雖然我不是很能體會最後一項功能的優點,但我相信有人會需要它的。

就像你也可能會需要更正式的輕量化選擇,那麼就能繼續參考它們的 LITE 輕量公事包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