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1.2014

Less is more. - ETHEL CHANG

記得前陣子在 Facebook 上流傳著一篇文章,內容大致是在表達“人在二十五歲時必須決定好人生的方向,而三十歲時人生就會定向了”,讓很多人分享自己的想法並轉發,但令我意外的是,平時文靜、動態總是很歡樂的 Ethel 卻對此提出了強烈的質疑!這讓我想起了她的故事。

 想起媽媽的故事

台灣長大的 Ethel 從小就對服裝設計有興趣,但在眾人的期待與家長的安排下被送去紐西蘭念大學,並選擇了一個對未來比較『有用』、『安全』的科系—財經,可是這卻讓她越來越痛苦、不開心,失去向前的動力;一個自己完全沒有興趣的領域,就算有張完美的畢業證又如何?難得身心都自由了, Ethel 下定決心,往後的未來將要由自己決定!

 未來自己決定

 我總相信『當你真心想要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當她下定決心,奇妙的事情一件件發生,她才發現原來身邊有不少學服裝設計的朋友,而且就在她所讀的大學不遠處,有個類似專科的學校就是以服裝設計系而聞名!

Ethel 上網找到一個縫紉的家教,開始向周圍的人表示她的興趣,大家對於她追求夢想的心,表現了強烈的支持與鼓勵,只要能夠幫助她的他們從不吝嗇,也因此讓 Ethel 認識了當地著名的設計師,得到更多的機會學習,夢想中的一切就這麼開始運轉了起來。

 

其實有很多人不是做不到,而是沒有動手去做,不願改變、更不敢改變,所以遲遲沒有踏出勇敢的第一步,其實一切只要自己願意開始,就可以出現你意想不到的結果;在追尋夢想的途中再累再辛苦,就算是一個禮拜平均一天睡一個半小時也不會感到後悔,累也會累得很幸福、很滿足。

 發自肺腑或交換

『在國外,我有很多時間思考人生,大家都會笑我像老人,但是我找到我要的了,雖然我很羨慕高中就找到興趣的人,但我還是覺得不管多晚,我能每天做我喜歡的工作,已經是很幸運的了。

我希望大家不要去在意周圍的人的眼光,夢想是自己的,要怎麼做,真的跟他們都無關。不妨列一張清單,人生中你想要做的事情,就算是很瘋狂很困難的事情也寫下來,或許可以時常提醒自己,為自己做一些想做的事情吧。』這或許讓人感覺有些陳腔濫調,卻是 Ethel 幾年下來發自肺腑的感想。

 less is more

Ethel 服裝設計的創作風格,就如同她本人一樣,有著間單乾淨的線條與柔和的剪裁,漂亮的色彩搭配與高質感的布作配合,沒有浮誇的修飾,高級、時尚卻不失休閒。雖然也曾嘗試複雜的設計,但是最後做出來的依舊是如同自己一般的線條,「 Less is more. 」。

 

另外, Ethel 還有個小小的夢想,就是當她畢業以後經濟穩定了,希望可以免費幫助像他現在這樣,還在學習中的新手設計師,因為看著一個勇於追夢的人成功,就彷彿自己也再次抓住了夢想那般開心。

ethel

Welcome to ETHEL CHANG’s Facebook 🙂

不可轉載
智齒小姐
事情是這樣的,人生大概有30%的時間是用來煩惱智齒痛的事情,這就是我。在成熟與幼稚之間擺盪的智齒小姐,相信身邊的每件小事都有一個故事,用故事編織我的每一天 :)
事情是這樣的,人生大概有30%的時間是用來煩惱智齒痛的事情,這就是我。在成熟與幼稚之間擺盪的智齒小姐,相信身邊的每件小事都有一個故事,用故事編織我的每一天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