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30.2014

過期化妝保養品捨不得丟掉?常見的 5 個迷思 Do & Don’t

多久沒有幫化妝品做體檢了?誰年老色衰該汰換掉,或是明知不可為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在怕保存期限硬用。過期的化妝品不丟掉?最常見的5個迷思,你是否也是這樣想?

 

1. 「應該沒壞吧!」之自欺欺人

「不記得何時買的,但這腮紅沒有標有效期限,所以一定還可以用!」即使沒有標示,任何化妝品都有保存期限。如果是在歐洲,歐盟規定要有有效日期標示在化妝品上,但部分美國產品又有另一套規定標準。儘管如此,仍有很多方法可以查出產品的有效日期。像是到 CheckCosmetic.net 網站上輸入包裝盒上的批號(例如:0ZA25),就能找到產品的有效日期。雖然不是所有品牌都有建立資料,但大部分的化妝品牌,例如 MAC、巴黎萊雅 L’Oreal Paris 或 NYX…等都可以找到。

1

2. 「加減用一下啦!」之沒再怕

雖然唇膏的味道怪怪的,沒有標示害處就繼續使用?!事實上,使用過期化妝品會損害皮膚,甚至造成細菌感染。編輯教你一招:購買時就詢問櫃姐保存期限,或參考標籤說明,用奇異筆標示在瓶身上。如此一來就能掌握美妝保養品的賞味期限。或許瓶罐外觀沒那麼好看,但可對的起自己的皮膚。

 

3. 「總有一天會用到!」之囤積收藏狂

女生容易被廣告燒到,看到喜歡的眼影,或是被漂亮的包裝吸引,總會找藉口忍不住敗下去,催眠說服自己總有一天會用到。囤貨狂們請檢查一下有多少沒用過的化妝品堆在旁邊(甚至連包裝都沒拆)?如果是限量收藏迷也罷,但如果不打破這迷思的話,只會堆積更多「總有一天」的商品在難見天日的櫃子裡。

2

4. 「這個很貴耶!」之傻氣省錢一族

這牌子的乳霜好多錢欸!丟掉它等於把現金丟進垃圾桶裡!與其心疼貴森森、白花花的鈔票,還不如花點心思關心你的皮膚是否會因此而受損吧!使用過期保養/化妝品,容易導致肌膚發炎紅腫與不適,轉而求助專業皮膚科醫師,多麼得不償失!如果不捨得淘汰過期的化妝保養品,就應該在保存年限內認真使用完,以及在使用期間不多買其他商品,專心持續塗抹同一款商品,才是發揮$$$與成分的最高效益。

3

5. 「超好用,我好愛!」之絕不放手

「我不能把它丟掉,這是我最愛的眼線筆!」雖然說某些化妝品是我們的最愛也用得很順手了,但都過期了還是捨棄它吧!更何況化妝品公司幾乎每三個月就推出新品,如果繼續保留你過期的舊眼線,不就錯失嘗試新產品的機會了嗎?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新買的化妝保養品絕對會比過期的更適合你!

 

 

 

延伸閱讀:

各類化妝品的保存期限小知識

外食族必學的6大「挑食」原則

吹頭髮有訣竅 Tony老師3步驟吹出「心機直髮」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