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5.2014

六個妙招,利用窗台擺飾打造屬於你的居家風格

真的很喜歡家裡有個大大的窗台,能讓陽光灑落室內!不過在台灣因為鐵窗遍佈的關係,似乎大家都忽略了窗台對於家居風格的重要性。

一個採光良好的窗台絕對能為居家空間的品質大大加分。想像在早晨太陽剛升起時,房間裡就映照著溫暖的陽光,迎接你一天的開始;或者是熬夜加班披著夜色回到家裡,卻還能透過你親愛的窗台看見天上明月或是閃爍繁星…,一個窗台能帶給你的生活一些簡單的浪漫!還不只如此,窗台空間的擺設營造對於居家風格的展現有很大的影響力哦。

windowsill9

以下分享六個窗台空間營造的方法,是時候回頭好好看看被你冷落已久的窗戶了~

1.  書本及雜誌:良好的採光很適合當做閱讀環境

windowsill1

比起室內的照明燈光,自然的陽光更能讓人感受到愜意。在窗台邊隨性的擺上自己的書籍,再加上一把暖色的單人沙發,放假在家沒事的下午,窩在沙發裡啃著文字是多麼自在!若是排列得宜,色彩多樣的書背也是一個室內空間的良好點綴。

windowsill-15-512x768

windowsill21-576x768

2.  玻璃及陶瓷花器:窗台邊的空間也很適合種盆栽!

一盆盆的綠色植物能帶給室內生氣,在窗台邊不怕沒陽光,而且還能針對自己想要營造的居家風格進行花器與植物的配對。

使用玻璃容器來承裝植栽,可以帶給室內清新自然的感覺。透明的容器盛裝著水,在光線角度的改變下會映照出不同的折射光紋,又能見到整株植物的樣貌,單純的襯托頗有一份靜謐的禪意,很適合簡潔的北歐風家居,或是和式清新風家居!

windowsill10

windowsill30

Silent Vase by Andreas Engesvik

windowsill31

 Design House Stockholm TRIO三重奏迷你花瓶組

這組玻璃花器有不同的顏色可以選擇,在簡單的造型中帶有新意。放在窗邊裝飾室內可以讓室內環境看起來更有活力。

windowsill33

da5c22b82a539ebf585b39004c27c4ac-512x768

小巧可愛的北歐透明小森林花瓶

而簡單地利用各種瓷器,搭配上色彩飽和鮮豔的開花植物,可以營造出活潑美好的空間。

windowsill14

windowsill24

windowsill26

windowsill18-1024x768

sedum-1024x768

來自日本 Metaphys 的桌上建築盆景提供心愛的多肉植物充足的生長空間

即使家裡的窗戶有家裝鐵窗,仍然可以透過植物來柔化視覺,讓家裡的窗台看起來不再老舊生硬。如果栽種得宜,你的植物或許能攀附在鐵窗上面茂密的生長,從外面看來那又是一個不同的樣貌摟!

3. 現成的杯子、鐵罐:家裡有很久沒使用、或是預計要丟棄的舊容器嗎?把他留下來種植物吧!依照容器的材質、顏色與植物種類的搭配,你也能簡單地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

ONLY-NY-Visit-08-960x640

像是這個來自美國的琺琅瓷馬克杯搭配上鮮豔的藍色與紅色,再用大理石的紋路點綴,藍白交錯的神秘感,放在窗邊頗能吸引目光!

windowsill35

windowsill5

又或者是改用舊鐵罐等等的多色容器來種植物,就很適合工業風的室內裝潢。圖內用的是英國唐寧茶的茶葉鐵罐,多種顏色,看了讓人好不喜歡!大家也可以嘗試利用家裡的舊鐵罐、小鐵桶來栽種植物,佈置自己的居家工業風。因為這些容器在生活中隨處可得,所以只要願意動動頭腦,激發點創意,很容易就可以創造出個人專屬的窗台特色空間。

4. 桌燈及立燈:燈具也是個可以放在窗邊的好角色!現在的燈具們造型多變,不論是大型的立燈、中型的桌燈或是小型的小夜燈擺在窗台邊都是美好的室內景致,而且還能提供你在窗邊閱讀時的良好光源。

a160bb1cc34deb2f5e4e348578843994

3efafe9d3c5b41cc071190101268ebd0

studio248-IMG_4493-512x768

來自泰國的設計工作室 248 STUDIO 設計的慵懶落地燈,像個人一樣的倚靠在牆邊,慵懶自由的造型若是放在窗邊,很符合假日午後輕鬆悠閒的自在感。

43206c5d8b248f7524e15c2d06a2e6f2-574x768

5a295958a71f96b1d92f9341cbb830b4-493x768

vivid-XD-DESIGN_0_0000_IMG_5367

如果家裡的風格冰冷硬派,適合工業風的傢俱的話,這款極有分量的黃銅桌燈會是你的好選擇。雙關節、淺水罩、閃亮的金屬光澤,就算只是擺飾放在窗邊,也讓人看了就心動!

5.  稀奇古怪的各種擺飾品:除了書籍、燈具與植物,窗台旁邊的空間也能依照自己的興趣放上各種有個性的擺設

windowsill-palomar-telescope-1024x682

如果家裡的窗台有個好景致,又愛看夜空的話,可以考慮擺上這個來自義大利 Palomar 設計的伽利略觀星用望遠鏡,簡單利落的造型不會太搶眼,卻又能為室內空間增添個人特色。把它擺在窗台旁,晚上下班回家在悠閒時眺望星空,想來就覺得是個好浪漫的活動呀!

7cf8fab0f7981e46af1902f25d6fe77d-627x768

big-fox-by-donna-wilson

如果考慮把窗邊的空間佈置得充滿溫馨風味的話,也可以考慮擺上布娃娃。 通常布偶都會有比較鮮豔、特殊的顏色,放在窗邊會讓家裡感覺更溫暖,還會有種身在童話場景的奇妙感覺!

DONNA WILSON 怪娃娃系列 BIG FOX

6.  選擇燭台或是蠟燭來佈置窗邊,是歐美居家裝飾常有的手法。平時不點燃蠟燭,就當做他是家中角落的一份高雅擺飾。而每逢特殊節慶時點燃它,可以增加室內的特殊情調。當然在平常日的時候想要跟男女朋友搞個浪漫,這些燭台也是很好的助手拉!

f6f5cef07eccd58278bc507ae8051d12-509x768

dab016fc1681d8d508d345b62d15afa6

616f0579d3184849122fe9bff4ec69c2

2014-07-17-下午3.33.03

如果怕危險的話,優雅簡單的燈罩式小型燭台也是個好選擇。荷蘭設計品牌 XD Design
在這種黑色或白色居多的牆面旁,也可以放上特殊的造型香氛蠟燭,尤其是像骷髏或是人體器官的蠟燭擺飾,都能增添家裡的神秘感,很適合在都市打滾過活的年輕族群。

windowsill20

windowsill-eyelab-candle-1024x682

7. 好啦,其實沒有第七項啦,如果看完了這篇文章還是對於窗台邊的擺設沒有概念⋯那就養一隻貓吧!

windowsill25

windowsill12

貓咪好像都很喜歡坐在窗邊曬太陽、看街景。讓貓兒自由的在窗檯邊打滾,也是令人感到溫馨的居家景致!

windowsill29-506x768

花一個假日的時間來好好規劃你的窗台,到 Marais 家居找些設計靈感吧!(不過喵咪要以領養取代購買喔)

不可轉載
Polysh 城市家居線上雜誌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