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5.2014

休日懶人企劃!10 部 2014 上半年不能錯過的好電影

唉呦!討論起週末的計畫,朋友告訴我星期六臨時被加派工作了,沒有辦法加入我們的草地音樂節行程,真的好可惜!相信有很多人在週末也是要繼續加班的(例如全年無休的媽媽,大家要好好對待媽媽哦!),各位都辛苦了!(鞠躬)

有時候整個禮拜在外面待太久,回家後沒時間處理自己的事,只好快速就寢,於是到了假日只想讓鬧鐘閉嘴,讓手機關機,讓整座城市與自己隔離開來,偷偷耍一下小自閉!沒辦法,自己待在家實在太舒服了,穿著睡衣走來走去也不會被投以異樣眼光嘛!哈哈!

接著來介紹和你度過慵懶休日的好夥伴,由外國網站 Dazed and Confused 評選出的 10 部 2013 年到 2014 上半年之間不可錯過的經典電影!

湖畔春光 Stranger by the Lake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fQxuP5oX_mI[/youtube]

 

榮獲第 66 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及同志金棕櫚獎的這部法國藝術驚悚片,交織著愛情、寂寞與對死亡的恐懼。

故事大綱:炎熱的夏天,年輕俊男法蘭克一如往常地前往男同志專屬的湖畔尋歡天堂。他結識了中年出櫃的亨利,兩人非常投緣,雖然亨利已對法蘭克投入若有似無的感情,但法蘭克的心卻被已有男伴的米榭爾所吸引,兩人進而發展出澎湃激情的肉慾關係。

數日後,法蘭克逐漸發現米榭爾神秘而未知的一面,突來的兇殺事件更讓一切變得撲朔迷離,法蘭克、米榭爾、亨利都成為警方偵查的對象。即便如此,法蘭克仍無法抵抗米榭爾致命的吸引力。慾望是個無底洞,法蘭克應該就此抽身,還是為愛鋌而走險?(節自 Yahoo! 電影)

性愛成癮的女人 Nymphomaniac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UjcWV6djh9w[/youtube]

 

故事大綱:本片描述一位自我認知為色情狂的女子的故事。劇情一開始的場景在巷內,該位女主角被狂挨一頓打,意外地被一位男子解救之後,男子將這位女色情狂帶回家,她便向他敘述他之前的種種的做愛經驗,打從出生到 50 歲,共分成 8 個故事。(節自 GQ Taiwan)

盜貼人生 The Double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XG8qATRtNuU[/youtube]

 

改編自俄國文豪杜斯妥也夫斯基同名小說,內容描述一個內向、孤立於社會之外的男人,某天竟遇到一位和自己長相一模一樣的人,但個性完全相反,並且在各方面比自己優秀,這個另外一個自己就要逐漸取代他了。

肌膚之侵 Under the Skin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NoSWbyvdhHw[/youtube]

 

故事大綱:透過外星人的視野展現人類的貪婪與自私。史嘉莉喬韓森在片中將化身為外星生物,在蘇格蘭展開公路之旅,以艷麗的外型迷倒眾生,堪稱是好萊塢科幻版《畫皮》。

「她」說著挑逗的話語、扭動性感的身軀誘惑單身男子,進而讓他們陷入致命的圈套,但很快地也意識到自己的良知問題。隨著在地球待的時間越長,「她」更因人類的溫度和行為漸漸起了變化。(節自 movies 開眼電影)

展覽會 Exhibition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7hQWoF0e45Q[/youtube]

 

故事大綱:當藝術家夫妻D和H決定出售他們深愛並且居住20年的房子,他們開始了一段練習說再見的過程。這個變動為他們帶來了不安與焦慮,而D急於抓住那些和H在一起時的生活與自己。夢想、回憶、和恐懼已經牢牢地將他們自己烙印在他們的房子裡,一個關於他們生命的容器、關於他們婚姻的軸。他們的關係,和他們的藝術,要怎麼繼續存在於這個房子之外?

龐克女力 The Punk Sing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SluDNQTRDPQ[/youtube]

 

故事大綱:論音樂風格而言,「油漬搖滾」之於男性,就如同「暴女龐克」之於女性一般。90年代,暴女龐克曲風的領導人物非凱瑟琳.漢娜莫屬。凱瑟琳除了是一位搖滾歌手之外,她還獨立創辦了幾本具有影響力的「暴女雜誌」(riot grrrl zines)。身為一位重要的女權主義者,她也為女性主義定下了一個90年代的新詮釋。片中也討論到2005年凱瑟琳在螢光幕前突然隱退的原因。(節自 movies 開眼電影)

天注定A Touch Of Sin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7QkuXTDt0E8[/youtube]

 

故事大綱:礦工、搶匪、婦女、勞工,片中四名主要角色分別來自四個不同省份、出自迥異身份背景,電影血淋淋反映出當代中國的寫實面貌,急遽變動的經濟成長同時也帶來一場暴力的瘟疫,無聲無息漫延。片中聚焦於草根百姓的現實困境之同時,也有意藉這部現代俠義電影向胡金銓、張徹等武俠大師致敬,透過暴力行徑刻劃出當今中國面貌。(節自 movies 開眼電影)

我們最搖擺!We Are The Best!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wK18wexWiY0[/youtube]

 

故事大綱:在冷冽的斯德哥爾摩,一對12至13歲的龐克女孩特立獨行,她們不像一般女孩留著長髮或穿著洋裝,而是將頭髮剪得像男孩一樣短,且總是打扮寬鬆,對學校教育感到無聊。

她們唯一關心的是龐克,並對於核能等環境議題感興趣,認為大人們總是對無關緊要的事斤斤計較,而她們正是生活在兩個不太圓滿的家庭中。女孩每晚打電話抱怨或分享自己的生活,在學校則率性地享受自己的世界,不顧旁人目光,用年輕的生命體驗著嫉妒、失望與背叛,用自己的態度學習與世界相處。(節自 movies  開眼電影)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5Xv9kS3o-lQ[/youtube]

 

故事大綱:在二戰期間,「布達佩斯大飯店」可是聲名最顯赫的大飯店,冠蓋雲集、政商名流都要爭相入住,常常一房難求。善舞又會察言觀色的門房總管葛斯塔夫(雷夫費恩斯 飾演)負責打點一切,某天他卻遇上了一樁麻煩事,紅顏知己、高齡80多歲的D夫人(蒂達史雲頓 飾演)突然暴斃,並留下大筆遺產給他。

故事以倒敘的方式,透過一個年輕作家(裘德洛 飾演)到已沒落的布達佩斯大飯店度假,從他傾聽年老門房季諾重述過去的過程,呈現出季諾與烘焙師(莎柔絲羅南 飾演)共同拯救葛斯塔夫,進而掌管布達佩斯大飯店的經歷。(節自 movies 開眼電影)

法蘭克 Frank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catC4tBVyY[/youtube]

 

故事大綱:這是一部以已故喜劇演員及歌手 Chris Sievey 的生平為靈感的搖滾喜劇。夢想成為音樂人的年輕鍵盤手 Jon(多姆納爾格里森飾),加入無時無刻戴著人偶頭套的Frank(麥克法斯賓達飾)的古怪搖滾樂團,在其後與團員之間引發許多趣事。

不可轉載
Polysh 城市家居線上雜誌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