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7.2014

這是一段又長又奇妙的旅程

在連續寫了幾星期的『勵志』文後,這個星期的專欄靈感還是枯竭了,為了尋找靈感在網路上閒逛,直到最後逛回自己的網站,我突然有些感觸。

如果我回到過去和自己說:『未來你會經營一家媒體』,我打死都不會相信。但是現在卻和朋友一起經營 FLiPER,還推出自己的紙本雜誌、發行手機 APP,三年前的自己想都不可能想到,而現實總是如此的奇妙。

身為一個工程師,在媒體公司裡面可以貢獻的有限,也因此我需要學會撰寫專欄、編輯文章、使用繪圖軟體(現在還是搞不太懂怎麼用 XD)、甚至是創作封面。另一方面又因為我們是幾個高中同學很熱血的出來創業,完全沒有相關經驗,全部都是從頭學起。公司登記、股權分配、談投資、會計帳目、商業合作、員工雇傭,全部都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解決不了沒有上司幫你扛、但是也沒有老闆會罵你,也許這是值得開心的事情,但是當你看著公司戶頭的錢一直燒,卻不知該怎麼讓公司前進、成長,心理的壓力絕對會讓你半夜睡不著覺,就算生病也不休息,只希望公司早日步上軌道。

轉眼也將要邁入而立之年,從前的朋友、同學漸漸有穩定的工作,準備結婚生子。看看自己,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抵達那一天,但因為出來創業,也得到了許多這輩子都不可能再遇到的經驗。想想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人生嘛,有失就有得,不是嗎?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2-7-kI9uRw[/youtube]

如同三個傻瓜主題曲的歌詞一樣:『小雞不會知道雞蛋的命運,會破殼而出還是變成煎蛋捲』,三年前的我並不知道會走到今天這一步,也沒有必要知道,但是我知道,這段旅程還沒有走到終點,在我倒下去之前,都不會走到終點。

「人生可分為三個階段 – 過去、當下和未來。由過去的經驗學習以利當下,在當下學習使未來的生活更好。」– 威廉‧華茲華斯 (詩人)

不可轉載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