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7.2014

蜜蜂創作的藝術作品

中國藝術家 Ren Ri,和蜜蜂共同完成了他這一系列的雕塑作品。他放棄控制創作過程,讓辛勤的蜜蜂自行去組織蜂巢,形成細胞碎片。

蜂蠟是非常特殊的材料,形狀非常不穩定,而且會隨著氣溫改變。蠟細胞的結構是六角形的,在自然中這是非常特殊的情況。他選擇這個材料的原因不只是因為特殊,也因為想要打破藝術家的主觀性,讓蜜蜂來創造。

Ren-Ri-Beeswax-Sculptures-1

他的這系列作品 “Yuansu II” ,可以看見蜂蠟在容器的中央,蜂女王在中心建構出這個幾何形狀,懸浮在中間。每七天 Ri 用擲骰子的方式改變容器的方向。

Ren-Ri-Beeswax-Sculptures-3

由於對於自然的熱情, Ri 花了兩年的時間觀察並養育蜜蜂,之後開始進行他的第一個計畫,“Yuansu I: The Origin of Geometry”。他利用蜂蠟設計出一個世界地圖,在他最近的作品 “Yuansu III”,他將蜜蜂按壓到自己的臉上,利用痛楚的概念來表現人和蜜蜂的關係。

Ren-Ri-Beeswax-Sculptures-4

Ren-Ri-Beeswax-Sculptures-5-600x399

自然形成的形狀,扭曲卻像是一個堡壘。

Ren-Ri-Beeswax-Sculptures-6-600x399 Ren-Ri-Beeswax-Sculptures-7-600x399 Ren-Ri-Beeswax-Sculptures-8-600x399 Ren-Ri-Beeswax-Sculptures-9-600x399 Ren-Ri-Beeswax-Sculptures-10-600x399

 

藝術家不設限的使用材料,讓我們看見更多可能性,我們認為危險或不敢接近的生物,卻擁有自然最美麗的樣貌。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