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8.2014

25種已經拍到爛的相片與技巧!你又認同幾種?

cover

來自DigitalRev的有趣短片,告訴你如果想在云云攝影者中脫穎而出,就不要再拍這25種已經拍到爛的相片與技巧!你又認同幾多?

[youtube]http://youtu.be/YtxzJlpvqQM[/youtube]

1. 自拍

可能每個人都有自拍的經驗吧?但筆者相信無論如何,自拍都是不死的。

2. 散景

是時候改變用散景突出主體的習慣了!

3. 為作品改名

name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Picasso?”

4. 老套的濾鏡

其實濾有時是很好玩的,尤其在手機中使用就更加方便。只是不要被濾鏡寵壞,習慣以各種濾鏡補救拍爛了的相片吧?

5. 加上Caption

與第3點類同。

6. 日落照

其實拍日落照可以實踐很多攝影技巧,又容易有滿足感,是不錯攝影教材。但拍得多同類相片,總會讓攝影者有誤解,以為一天其他時間就不能拍出好相片。

7. 加水印

今時今日如果你在相片加水印是為了防盜,已經有點不切實際,因為真心要偷相的話,總有辦法的。詳看:我們應否在作品上加水印呢?

8. 加上邊框

border

其實筆者認為加邊框也無不可,只是不要太浮誇好了,哈哈。

9. 光塗鴉你的名字

這幾年愈來愈多人認識光塗鴉,玩法也有很多變化,所以不要永遠都在畫你的名字了!

10. 選取顏色

同樣,突出主體有很多方法,而這種過份直接的方法就顯得有點拙劣…

11. 黑白藝術裸照

把裸照轉做黑白顏色就會藝術一點嗎?

12. 長曝瀑布

似乎已變成拍瀑布的唯一方法…

13. 風景全景相

如果你在Google搜尋”landscape Panoramas”,你會發現大部份相片都是下半部是草地/水面,然後上半部是天空。如果加上”Hong Kong”的話,就變成全部都是維港,哈哈。

14. 拍雲

嗯…筆者認為拍雲也不錯阿。

15. 後製眩光

flare

這個情況在香港比較少見吧?

16. HDR

HDR

HDR是無罪的,只是過份的HDR就太重口味了。

17. 把任何相片都轉成黑白

B&W

尤其是人像照,不是調成黑白就可以有Steve Jobs那張出色…

18. 拉爆

其實不是很多人拍吧?

19. Dutch angle

意思是傾斜的拍攝角度。這可能是最多人拍過的相片,只是他們未必是特意的。

20. 旅遊相片

landmark03

landmark04

外出旅遊拍攝是無可口非的事情,只是遊客經常習慣以同一個角度拍同一個名勝。其實都已經去到外地旅遊,多走一步無論對攝影還是見聞都可有更多得著!

延伸閱讀:

從攝影到人類行為

Zoom Out 一點,顛覆你對 15 個世界著名景點的印象

21. 露宿者

也難怪,我們有時都習慣把露宿者等同於悲傷、社會不公等等。若果我們真的想以攝影作為媒介去講述一些故事,就真的需要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不是把自己先入為主的觀念強行加上。

22. “我是攝影師”自拍系列

即是拿著相機的自拍,並通常都會以相機遮蓋自己的臉。好吧,筆者自首,我也有好幾張同類相片。

23. Stock Photo

不要吧,做Powerpoint時很有用的。

24. 借位拍攝

那些背著比薩斜塔、把太陽吞入口的相片,拍過就好了,再拍就爛了。

25. 手推車

婆婆載著紙皮的車、清潔工人的手推車、運貨工人的手推車都是熱門的拍攝題材。不拍或者想過再拍的理由同上第21點。

 

其實筆者的相簿裡都有頗多上述的作品,哈哈。但不是所有愛攝影的人都期望作品無時無刻受到所有人注視吧?說到底攝影還是開心就可以了,只是多嘗試不同拍攝方法或者可以讓你體驗新的拍攝樂趣呢!

via Petapixel

不可轉載
Photoblog.hk是一行四人的 Blogger 團隊,Alex、Kenneth、Rex及Nok,各自有各自的職業與專長︰新聞傳媒、室內設計、社會服務、全職爸爸,走在一齊都是因為對攝影及文字的喜愛。《攝影札記》是指用文字記錄攝影者心路歷程的筆記本。我們之所以稱之為《攝影札記》,能印證各位攝影愛好者在攝影路上的成長歷程。
Photoblog.hk是一行四人的 Blogger 團隊,Alex、Kenneth、Rex及Nok,各自有各自的職業與專長︰新聞傳媒、室內設計、社會服務、全職爸爸,走在一齊都是因為對攝影及文字的喜愛。《攝影札記》是指用文字記錄攝影者心路歷程的筆記本。我們之所以稱之為《攝影札記》,能印證各位攝影愛好者在攝影路上的成長歷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