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7.2014

Rawpiece: 有理由的精品設計

知道設計師 Darren是另一位朋友的介紹,一踏入Rawpiece的位於中山站的工作室:簡潔乾淨,一如產品。工作檯上有成堆的出貨盒子,趕著面對成堆的訂單。近來Rawpiece的簡潔風格大受喜愛,手工皮革細緻優雅,再再反映Darren對於品質和設計理念的堅持,一起來看看Rawpiece背後的設計故事吧!

 1
1.簡單介紹你的背景和團,怎麼開始做這個品牌?
我畢業於大同工業設計,原本大學想去念建築系,但因為那年相關產業發展不好,家人反對,所以我就選擇工業設計就讀,之後去雲林科技大學念研究所2年,依然是念工業設計。畢業後進入大公司設計醫療產品。
會想要自己開品牌,是因為我在公司工作時,其實就有在自己製作手工皮件和家具,有鑑於台灣普遍的手工皮件,設計力不強,我就想要用自己工業設計的背景,注入一些新的設計想法。

3-2_o

(由四個梯形組成的包包,打開包時開口大,能快速找到東西)

2.品牌想傳達的主旨和精神?
工業設計轉到時尚商品設計,跟一般服裝設計設計東西的想法很不一樣。因為工業設計重於使用,在學時老師都很注重「你為什麼要這樣設計?」所以我設計出來的東西,是以機能和型而上的概念,不浮誇,也不會有多餘的裝飾。基本上每個設計都有其背後的原因,我都會寫在官網上。

1922127_406281906182131_780614960_n

3.平常怎麼獲取設計靈感?
其實我很少去做發想運動( brainstorming ) 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都是靈感,觀察事物本身不同面,就會有不同的體悟。就像門閂系列的包,就是看到身邊的門閂而發想的。

4.創業至今你面對最困難的挑戰,或遇到最開心的事情
創業一年多了,我覺得最困難的是跟消費者溝通,我很想讓他們了解品牌的價值和商品的設計故事,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在乎。最開心的是能進入松菸誠品設專櫃,本來預計用網路通路會熬個2-3年才會有實體通路。

2

5.對你來說,什麼是時尚?
這題好難回答,因為我自己很反對櫃姐說Rawpiece是時尚單品,我覺得時尚這詞被用得太廣泛又太浮誇,但其實我在設計時,是很有理論基礎的設計,不是為了時尚而設計。

6.你對未來的計劃?
台灣外,下一步想去歐洲拓展通路,Hermes是我努力的目標,最終讓全世界知道Rawpiece

4

(LATCH serious 中的新成員!實拿就這麼誘人怎麼得了!)

WANT TO KNOW MORE
Rawpiece on Facebook
Rawpiece official website

 

不可轉載
Emily
24歲的女孩熱愛時尚、生活、朋友, 用中英文的方式紀錄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致力於提升台灣藝術/設計創作者的能見度。 想要認識或者被報導?歡迎各類工作型態的創作者,寄信至:melangeyang@gmail.com
24歲的女孩熱愛時尚、生活、朋友, 用中英文的方式紀錄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致力於提升台灣藝術/設計創作者的能見度。 想要認識或者被報導?歡迎各類工作型態的創作者,寄信至:melangeyang@gmail.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