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8.2014

if&n 的復古主義

看到if&n的一瞬間幾乎就被震懾住(有沒有那麼誇張),特別熱愛Purely Daily_日常美好藍白系列形象照。幾乎一瞬間我就丟出約訪邀請,私自很想參觀工作室且偷穿衣服,而很幸運的見到了宜芬設計師,大家也藉由著專訪的機會,一窺if&n最新的秋冬系列!

 

R0000006

設計師蔡宜芬

1.簡單介紹你的背景和團隊,怎麼開始做這個品牌?
我是實踐服裝設計系畢業的(畢業六年了阿好快),畢業後就在老師的工作室工作,設計內容很廣,有舞台、表演服等,之後老師有讓開放讓我們可以設計自己喜歡的衣服,並且放在工作室既有的通路販賣。之後我也有去茱莉亞那邊設計婚紗,但其實我不是很熱衷於設計婚紗款式,外加因緣際會認識了男裝品牌Wisdom Apparel,之後就在那個品牌的工作室幫忙。

去年底也在同一間工作室,我就開了自己的品牌If&n

10372157_665557356853905_8643520795590391304_n

2014 s/s

2.品牌想傳達的主旨和精神?
至於為什麼品牌叫If&n,因為是我的本名「宜芬」的諧音阿。
其實我沒有想太多,當初想設計這個品牌是因為市面上找不太到我想穿的衣服,而這個品牌的風格就是融合我所有喜歡的元素:輕鬆自在又可以正式,融合一點國外的骨董衣元素,希望服裝能夠適用在任何場合。每件衣服材質一定是舒適的,甚至丟進洗衣機洗也不用擔心會破壞,平常搭上布鞋是一種風格,但換上高跟鞋和手拿包,同一件衣服就算跑去宴會也不會突兀。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我們的客群意外的廣,有年輕到阿嬤的消費者。
R0000005
3.平常怎麼獲取設計靈感?
不太會想要怎麼獲取靈感,就把我最近想擺的元素融入設計內就好。基本上我每年會固定一個主題─今年是” Purely Daily”─然後整年的collection都會貫穿這個主題。4.創業至今你面對最困難的挑戰,或遇到最開心的事情
我覺得最難的還是跟大眾溝通,If&n跟日韓系主流流行比是相對小眾的,我一直努力地想去讓更多人更接受這樣的風格。最快樂就是每次作品完成的那瞬間,其實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每天都會很快樂,沒有最快樂啦。
_NI_3096
2014 a/w

5.你有沒有最喜愛的一個系列或者作品?
沒有,每件都是寶貝。但要是說我覺得最能體現這個品牌的作品,應該是上圖秋冬款的這件洋裝,融合了幾乎我所有喜愛的元素。

_NI_3241
2014 a/w
6.對你來說,什麼是時尚?
不喜歡時尚這兩個字,被炒作的太多次了,有點太浮誇。我覺得真的時尚不是多貴的精品,而是存在生活的每一個瞬間,也不單只是衣服,而是一種生活方式。你找到自己適合的東西、喜歡的生活方式,就是時尚。
7.你對今年的計劃?
我希望能產出更好的設計和對顧客提供更好的服務。我也希望未來我的設計,能更大眾又不違背自己的喜好,保持最初的If&n精神。
WANT TO KNOW MORE
不可轉載
Emily
24歲的女孩熱愛時尚、生活、朋友, 用中英文的方式紀錄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致力於提升台灣藝術/設計創作者的能見度。 想要認識或者被報導?歡迎各類工作型態的創作者,寄信至:melangeyang@gmail.com
24歲的女孩熱愛時尚、生活、朋友, 用中英文的方式紀錄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致力於提升台灣藝術/設計創作者的能見度。 想要認識或者被報導?歡迎各類工作型態的創作者,寄信至:melangeyang@gmail.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