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6.2014

【SteakSauceDesign】about VIGILANTE

about VIGILANTE

green arrow - 複製-05

最近看了一部影集-ARROW(綠箭俠)
這個角色是DC裡頭出來的,本名叫做奧利佛 昆恩(Oliver Queen)

他跟蝙蝠俠很像,沒有超能力,只有高科技跟富翁的財富
同樣都克服了恐懼,然後都有遇到武功高強的老師
只是身世上稍微有點不同(詳細是哪裡不同就要自己查了,不多解釋)

我覺得這部片好看就是在於他比較寫實一些,沒有人飛來飛去或是子彈打不死,也不會有誇張的從眼睛發出雷射光的劇情出現(雖然我很愛看這種東西)
只有高超的箭術跟一些厲害的格鬥技巧!(shoooooot)

他在一次船難中落難荒島,父親死前告訴了他一個天大的秘密,要他為父親完成遺願
後來奧在島上遇到了一個叫做”姚飛”的中國人,姚訓練奧的關鍵字就是”生存”,但語言不通所以常用身體學教訓XD
總之奧因此練就了一身射箭與搏鬥的本領,後來回到自己的城市,要完成他的使命。

裡頭他扮演的是一個法律之外的審判官,像現代羅賓漢一樣
劫富濟貧,在劇中其實也不叫綠箭俠,而是叫Green Hooded Vigilante(綠帽義警)

剛開始他抱著不殺的理念在執行他的職責,但有時候遇到自己的底線或是親人受到傷害的時候
他就變得很情緒化,甚至想要心一狠就把壞人射爆

這種行為是有點“以暴制暴”的味道!!!

green arrow - 複製-06

DEATHSTROKE
aka Slade Wilson
是個奇妙的角色,漫畫裡他有自我治癒的能力
然後又精通各種武器跟格鬥技,聽說他的大腦經過改造後,可以使用百分之90的潛力。
不過右眼被他的妻子射傷,導致失明(跟剛才講的自癒有點衝突)
後來成為了傭兵,其實簡單來說他就是精通各種武器卻瞎了一隻眼睛的金鋼狼加上超級聰明的IQ啦

green arrow - 複製-07
社會上總是會有法律或是警察不能提供保護或是幫助的時候,這時候要是有個綠箭俠或是蝙蝠俠的出現就好了,畢竟人民需要英雄呀~

看影集的時候我常想自己是綠箭俠就好了,可以飛簷走壁的潛入別人家,拿著弓箭指著別人的頭說:XXX,you have failed this city! now you have to pay the debt!
(第一個應該就是去射我那愛報警的鄰居吧 XD)

我覺得男主角內心的糾結跟掙扎,跟我們很像不是嗎?
我們都有選擇做好事跟做壞事的能力跟選擇,當遇到很鳥的事/人的時候,是要選擇給他死/給它爛; 還是要當個好人,把事情做好,與人和睦相處,把愛跟溫暖帶給別人呢?
easy way ? tough way? it’s up to you~

美德與過惡,道德上的善與惡,都是對社會有利或有害的行為;在任何地點,在任何時代,為公益作出最大犧牲的人,都是人們稱為最道德的人。
—— 伏爾泰
不可轉載
SteakSauce
SteakSauce不是一種醬料,而是一種形容詞,意思是很棒。(美劇看來的)
SteakSauce不是一種醬料,而是一種形容詞,意思是很棒。(美劇看來的)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