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4.2014

One Fifteen。初衣食午

One Fifteen。初衣食午

“I want to create a kind of market where various creators from various fields gather together and encounter each other in an ongoing atmosphere of beautiful chaos.”

— Rei KAWAKUBO

山蘭居主廚 Anne 童裝設計師 Vicky

這段文字,是國際設計師川久保玲在創立 Dover Street Market 時的精神理念,而這段話也恰好完整的詮釋出「One Fifteen。初衣食午」的經營底蘊。

坐落在靜謐的大安路上,One Fifteen。初衣食午,偌大空間、挑高的二層樓將原有的舊建築搖身一變,幻化成服裝新銳設計師的創意花房,在這裡他們的服裝有了展演的機會,他們的夢想能夠得以實現。然而,讓各種美學在這裡紮根、發酵,相互激盪出美麗的火花是我們致力的目標。

One Fifteen。初衣食午,以支持台灣新銳設計師的創作作為起點,集結了近來備受關注的康嘉偉、陳怡君、李倍、陳德謙,以及鄭經中等人的精彩作品。除此之外,海外發展的華人服裝設計師也是我們發掘的重點,像是在倫敦時裝週中大放異彩的陳劭彥、CC Kuo、萬一方,王海震等設計師的服裝系列,也是店裡的主角。往後,One Fifteen 更期許自己以充滿前瞻性的眼光在國際間收集深具潛力的服裝作品,讓台灣時尚進一步與國際接軌,成為名副其實的美學交換平台。

除了服裝之外,完美的生活品味也是「One Fifteen。初衣食午」盡情描繪的色彩,時尚的態度包含了所有五感的覺知體驗,而為呈現完整的Lifestyle提案One Fifteen特地與擁有法國藍帶廚藝學院背景的「山蘭居」跨界合作,以低溫烹調、新鮮健康的地中海輕食作為主軸,再透過開放的環境氛圍、大片玻璃的採光設計,在視覺上或味覺上都循著一種低調卻又療癒的感受前進,趁著午後的陽光灑落,讓人在輕鬆間享受生命中美好的片刻。

One fifteen kid's market 2 One fifteen kid's market -好樣小小區 One fifteen Kid's Market 童書區 One fifteen kid's market 童裝區 -2

One FifteenKid’s Market種子計畫

 

百年老樹在茁壯之前,也僅僅只是一顆小小的種子。

One Fifteen。初衣食午支持華人服裝設計師的心意就好比是一個播種子的動作,希望他們在這一片小小天空的滋養下,能好好成長,好好學習如何飛翔。

這個夏天,我們以同樣的信念在6月10日至7月20日這段期間內規劃了一個Kid’s Market,集結來了在這城市裡面致力於發展兒童美學相關事業的合作夥伴,像是富錦街上一間被綠樹圍繞的兒童繪本書店「在地合作社」、以美好生活為經營宗旨的「好樣」用相同信念延伸出的「好樣小小」,或者是以歐洲極簡美學作為童裝採購靈感的Kid’s select shop 「SuperMaKids」、隱身台北東區巷內以詮釋日本童裝與雜貨為主的清新生活童裝店「bYOUNG」,以及畢業於倫敦聖馬汀藝術設計學院的台灣童裝設計師Vicky Yuting Wang 自創品牌「Once」。山蘭居主廚Anne 也特別為了此次的Kid’s Market用五感作為基調佐上一位媽媽對孩子的關愛,為所有的Kids出最Friendly的飲食空間。

One Fifteen深信美學是一種傳承,是一種延續,是父母對於孩子的渲染力,或許這只是一顆小小的種子,但在悉心的灌溉下,迎著風、向著陽,有一天這株幼苗必定會向下扎根,向上茁壯。小孩純真如白紙的世界裡,眼睛看見什麼,心裡就會留下什麼,我們希望透過這個Market 播下的美感種子,經由視覺的傳遞,讓美的想像自然而然的進入到生活的每個角落,“Hope this kid’s market brings out a better life in you and your family.”未來One Fifteen。初衣食午不僅僅只是要發掘生活中的種種美好,我們更期許為這個城市營造更美好的生活概念。

One fifteen kid's market 童裝區 One fifteen Kid's Market Veja x Doolittle 限量版著色凡布鞋  定價3980元(SuperMakids) Wolf & Rita 小鳥印花洋裝  定價3180元(SuperMakids)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