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5.2014

Justina Zun-Zun Chang / 軟綿綿獨角獸 展

2014-05-26 16.01.33

每個人心中都擁有一個代表性的象徵,也許是一隻動物、一株植物、一種顏色……,一個屬於自己的安定樣貌,這是在學習環境與外界碰觸的生活消化後產物,由情緒感受醞釀而生的一種力量。有時不只帶給自己安慰療癒,也能帶給觀者感同身受的安全感。

2014-05-26 16.01.17

關於軟綿綿獨角獸:

Fluffy Unicorn 軟綿綿獨角獸(簡稱 Fluffy)是 Zun-Zun 所創造出來的神秘生物,是羊駝,駱馬和獨角獸等美好動物們的綜合體。他們軟綿綿的,而且友善,他們的身體甚至聞起來像棉花糖一樣香甜。

Fluffy 首次誕生於 Zun-Zun 在2008年的紐約的一次無助徬徨,意外地從Zun-Zun的畫筆下誕生。每一隻 Fluffy 的誕生,都是 Zun-Zun 一段自我療癒和自我對話的過程,在情緒釋放到畫作完成的過程中,療癒了自己也療癒了別人。

Fluffy 的畫作要帶給觀者的並非帶著深遠意涵的那種,而是一種沈澱和安撫的感受。我們活在一個生活條件比以往的人類都還豐饒的太平盛世,最需要的是內在療癒的能力。藉由獨角獸,一種純真而原始的符號,配合不修邊幅的筆觸,及單純的用色,傳達一種情感的純粹。每一隻獨角獸的眼睛都是閉着的,是為了讓觀者的情緒得以投射,在觀賞的過程中,就是一趟療癒和放鬆的旅程。

作者期望當觀者感到失落或難過的時候,可以想像自己緊緊的抱住 Fluffy 軟綿綿的身體,或靠在長長的脖子上哭泣。不用擔心,你的淚水會被他那軟綿綿的身體給吸去,你的難過也會被他的神奇魔力所治癒。

2014-05-26 16.02.46

 

關於 Justina Zun-Zun Chang:

Justina Zun-Zun Chang,張容瑱。台灣出身,紐約出發的視覺藝術家 / 平面設計師。2011年於紐約 SVA, School of Visual Arts 取得平面設計榮譽學士學位。2006年開始,陸續在世界各地參與作品發表,遍及台灣,香港,新加坡,日本,紐約,巴黎….等地。

以玩樂的方式創作,勇於嘗試平面設計師,藝術家,創意企劃之間等不同身份的轉換;創作媒體也隨主題而有所轉換。設計作品具實驗精神,像是:在數位時代探討傳統印刷品可能性的概念型報紙“ Newpaper Newspaper ”,或是憑本能紀錄下自己極度放鬆的感官狀態,隨興用相機捕捉一切的奇妙寫真 zine “ Seeing Pink Elephant ”,以“ Fluffy Unicorn 軟綿綿獨角獸”為主題的藝術創作則著重在自身情緒的釋放及療癒的過程。

從生活中的感受獲得啟發,用創作表現不同面向的自己,致力於用藝術及設計創造出的精彩人生。

13999924093302143330

 

【 軟綿綿獨角獸 】

Fluffy Unicorn by Justina Zun-Zun Chang

Solo Exhibition

5/24 – 6/15

 

展覽地點:田園城市藝文空間

展覽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2巷6號

電  話:02-2531-908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0:00-12:00/13:30-18:30

週六日/例假日:12:00-18:30

 

 

 

 

 

/ 展覽資訊內容

/ 田園城市 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citypublishers

 

 

不可轉載
Ajin
我是Ajin,長年投入設計、企劃、藝文相關領域,目前為「平面設計師」與「專欄作者」的角色 / 多年經歷:流行雜誌特約編輯、講師、服裝品牌、私廚主理人等跨界參與。/ 個人網站www.byajin.com
我是Ajin,長年投入設計、企劃、藝文相關領域,目前為「平面設計師」與「專欄作者」的角色 / 多年經歷:流行雜誌特約編輯、講師、服裝品牌、私廚主理人等跨界參與。/ 個人網站www.byajin.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