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2.2014

【SteakSauceDesign】about Italy

italy-01

最喜歡義大利的十件事

1. 托斯卡尼(義大利語:Toscana)

italy-06

被評價為義大利的最美麗的地區。其首府為佛羅倫斯
托斯卡尼以其美麗的風景和豐富的藝術遺產而著稱。已有6處被列為世界遺產:
佛羅倫斯歷史中心(1982年)、比薩主教座堂廣場(1987年)、聖吉米尼亞諾歷史中心(1990年)
西恩納歷史中心(1995年)、皮恩扎歷史中心(1996年)和瓦爾道爾契亞(2004年)。

PS:托斯卡尼的太陽花海也是很有名的唷。

2. 比薩斜塔(義大利語:Torre pendente di Pisa或Torre di Pisa,英語:Leaning Tower of Pisa)

italy-04

世界著名建築奇觀,義大利的標誌之一。
比薩斜塔是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是奇蹟廣場三大建築之一,始建於1173年。
由於傾斜程度過於危險,比薩斜塔曾在1990年1月7日停止向遊客開放,經過11年的修繕,耗資約3960萬美元,斜塔被扶正44厘米,基本達到了預期的效果。
專家認為,只要不出現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經過修復的比薩斜塔,300年內將不會倒塌 。2001年12月15日起再次向遊人開放。
(PS:)現在已經是傾斜5.5度囉
據說物理學家伽利略曾經在比薩斜塔上做自由落體的實驗,發明了自由落體定律

3.偉士牌(義大利語:Vespa 意思是黃蜂)1946年誕生

italy-05

偉士牌的外型是從開始一直延用至今,堪稱是復古機車的經典
偉士牌工廠的前身可是生產飛機的唷。
(由於偉士牌的歷史悠久,這次就不多做介紹了,但有找到各年代的車型介紹,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http://chinovespa.blogspot.tw/2013/02/v-behaviorurldefaultvmlo.html)

4.義大利的建築 Italy Building
italy-07

5.番茄跟洋蔥 Tomato & Onionitaly-11
about 番茄
傳說最早種植番茄的人是秘魯人
祕魯人在初識番茄時視其為毒果子,稱為「狼桃」,16世紀,英國俄羅達拉里公爵見番茄外皮鮮美紅豔,帶回英國送給情人,從此,歐洲人稱其為「愛情蘋果」

about 洋蔥
早在西元前一千年的古埃及石刻中就有收穫洋蔥的圖畫,之後傳到地中海區。
地理大發現之後,由歐洲向世界傳播。16世紀,傳入北美洲。17世紀傳到日本。
原來,洋蔥是日本人帶過來的呀!
根據車城鄉公所的資料,1912年一位在淡水任教的日本小學老師,首次由日本把洋蔥引進台灣。

6.羅馬競技場的角鬥士(拉丁語:gladiatōrēs)italy-12
角鬥士是古羅馬奴隸社會的一種身份特殊的奴隸,通常都是戰俘或其他犯了過錯的奴隸。他們的職責是在競技場上進行殊死搏鬥,為人們提供野蠻的娛樂。
角鬥士其實也不只是奴隸的殊死戰,其中也有自願加入的軍人將領,或是君主參加(勇帝-哈德良),後來也加入了女人與侏儒(怪怪的皇帝-圖密善)
(羅馬史上最著名的奴隸起義斯巴達克斯起義,其領導者斯巴達克斯便是角鬥士。
這場叛亂間接讓羅馬帝國開始立法改善奴隸生活及權利。在奴隸制度正式廢除前,羅馬帝國堪稱是史上奴隸享有最多權力的奴隸制國家。)

但最早類似的活動並不是從羅馬開始的唷。
舊約聖經但以理書就提及但以理因為違反尼布甲尼撒的命令,不拜他為神之餘,還敬拜自己的上帝,所以被丟入獅坑。這種將犯人丟入獅坑的習慣,與古羅馬的角鬥士運動頗為相似。(但以理是純爺兒呀)

7.羅馬競技場(義大利語:Colosseo)

italy-13
古羅馬競技場是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

8.靴子形狀的國家(BOOT SHAPE)

italy-15
哈哈~很酷,就像台灣長得像地瓜一樣。

9.披薩跟義大利麵(Pizza & Pasta)
italy-02

關於披薩,這裡有幾個 FUN FACT
匹薩原來不簡單唷~

1.史上第一個 PIZZA 是希臘人發明的。

2.PIZZA 是一個極微少數讓世界上通用的詞彙。

3.早期的 PIZZA 是沒有加起士跟蕃茄的。
直到十八世紀,有個義大利的廚師叫做”拉斐爾 伊斯波西朵”
加了起士與蕃茄,為了瑪格麗特女王特製的,也就是現在的”瑪格麗特匹薩”的由來。

4.薄邊餅皮的匹薩比厚邊餅皮的匹薩來得受歡迎
美統計,全美購買 PIZZA 的人,共有61%的人喜歡點薄邊餅皮的匹薩。

呵呵~~~~很有趣吧!

italy-03
關於 PASTA,我找了一些有趣的 FUN FACT 分享給大家

1.10月25號這一天是世界義大利麵日。

2.這世界上有六百多種形狀的義大利麵。

3.1957年4月1號愚人節當天,BBC 英國廣播公司開了一個大玩笑讓全英國的人民相信義大利麵條是樹上長出來的。

4.中國人士世界上最早發明麵食的人(西元前3000年)

5.義大利麵早在幾千年前就發明了,只是沒人想到可以把蕃茄醬淋上去。

10. Mamamia 的廚師(COOKER)
italy-16

呵呵~翹翹的鬍子,長長的睫毛,然後不管做甚麼菜都可以很好吃的廚師當然是最棒的啦!

不可轉載
SteakSauce
SteakSauce不是一種醬料,而是一種形容詞,意思是很棒。(美劇看來的)
SteakSauce不是一種醬料,而是一種形容詞,意思是很棒。(美劇看來的)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