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5.2014

4月異地文化風情得獎作品

1

四月的最佳照片比賽已經完滿結束,感謝各讀者踴躍參加。我們與專業攝影器材及電子數碼產品零售專門店 Image Digital 舉辦 每月攝影比賽,四月的主題是「異地文化風情」。這個月的評審是攝影師Gary Chan,以下為判評選出最優秀的10張作品,各得獎者將獲賞Rollei ProCare 2031S 相機袋一個。

 

以下是有關作品及評判感想(排名不分先後。)︰

Daniel《洗禮》
http://mrblogger-daniel.blogspot.com/
大寶森節是一年一度的印度教盛事,也是一個很有人文色彩的節日。在這一天,印度教徒們會進行一系列的懺悔和許願的傳統祭拜儀式,例如:插針,頭頂牛奶,走釘板,扛卡瓦第遊行等等。在儀式開始前,教徒都需要以黃薑聖水沐浴洗禮,然後以潔淨之身來進行儀式。
(Gary:自然光線運用得宜,流水也剛好沒有把面部遮擋,拍攝時間很準確,看上去的感覺就像把罪惡洗去一樣,唯一美中不足就是眼部略為不太清楚,但瞬間抓拍就是這樣,沒辦法重來一次。)
img_5279

 

ahTian Lim《享受信仰的洗禮》
ahtianlim.wordpress.com
馬來西亞大寶森節,
在燦爛晨光中享受信仰洗禮的印度女孩。
(Gary:準確捕捉到少女歡樂的神情,亦懂得選擇逆光拍攝去突出閃閃發光的水滴,這是一張很不錯的人像相片。)
img_1202

 

微微安《祈。虔》
大寶森節(Thaipusam)是印度教徒其中一個重要的傳統宗教節日,這一天是讓信徒們祈福、還愿與感恩的節日。而爲表虔诚,信徒以種種不可思議的苦行来明志,包括鋼針穿臉頰,鐵鉤搭背,或者赤裸上身满掛如鈴鐺般奶罐,近乎「自殘」的方式看上去有些嚇人,但信徒却表情堅定,不以爲苦。這種祈福、還愿的方式也是這節日的重頭戲。
(Gary:視角不一樣的照片,那些繩子就像引導線一樣,很容易就把視線帶到那些勾子上,從而令人有恐懼或對作品產生好奇感。)
dsc_9271

 

Soh Teong Kok《虔誠者》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751188072&ref=tn_tnmn
攝於馬來西亞黑風洞

一般上拍攝不同種族的節目慶典,除了拍攝參與祭祀儀式的印度教徒之外,現場的群眾,尤其是虔誠的興都徒也是我想拍攝的對像,這張作品其實算是Lucky shot,就在他們正在祈禱時候,不在干擾他們的情況下,拍下這瞬間,前後不到兩秒,對我而言,一副虔誠的心,是最具真善美的。
(Gary:捕捉到信眾虔誠祈禱的神態,一男一女,雙手、眼睛一開一合,相影成趣,而黑白調更令相片增加了一種滄桑感。)
685

 

Jim《凝視》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Jim-Lu-Design/292395044119888
關聖帝君南巡謁祖,其中一位的表情。
(Gary:眼神捕捉對於人像相片來說十分重要,這作品可說完全滿足到要求了,如前方雜物能減小遮擋面部會更好)
_1

 

Jer L《撒福》
節分,代表著新舊交替,一個新季節的來臨。
撒豆,意味著招福驅災,一個對傳統的堅持
(Gary:剛好拍攝到撒豆的一殺那,旁邊人物表情亦十分豐富,不錯的一張旅遊照片。)
cnv000014

 

how chang《傳承》
漸漸失落的少數民族色彩,正由這位孩童傳承著,加油孩子!! 攝於南臺灣的一場原住民遊行。
(Gary:面部特色捕捉很不錯,也善用了大光圈去突出主角,可惜頭上飾物把眼前光線擋掉,人物相片這樣的話會失色不少。)
img_2229__

 

KEith Chau《虔》
攝於泰國Ayutthaya,相中主角由斯里蘭卡遠道泰國朝拜。
(Gary:不錯的一張祈禱相片,但構圖太緊,可嘗試把圖中右邊人物也納入作為前景,以令相片更具層次感。)
img_1226

 

Conan Kay©2014《Human being》
http://www.eyeem.com/u/ConanKay
神祇的裝扮底下,終究還是人。
(Gary:一張有趣的人像相片,旅遊感覺十足,但如從攝影技術來看,主體太正中,也末能好好捕捉到面部特色。)
r0017419

 

Varanuvan Mavaliw《炸邯鄲》
東台灣特有的元宵節炸邯鄲爺,鞭炮炸得越旺,今年財運越好
(Gary:煙、塵、黑背景等等都是沙龍式相片的拍攝手法,這樣很容易就能制做出不錯的氣氛,但需注意部份煙霧已過曝,主體也太暗,假若不看相片說明,不會明白相片想表達什麼。)
20140215_mav91932

 

註︰得獎者將獲專人以電郵通知有關領獎事宜,香港得獎者可憑信到指定香港Image Digital 分店領取獎品;海外得獎者請與Image Digital市場部聯絡安排速運到付服務,所有運送費用將由收件人承擔及直接以當地貨幣付款予速運公司。如於2014年6月30日或以前無法透過所提供之電郵與得獎者取得聯絡,則作放棄獎品論。

5月的主題是「人像情感」,歡迎大家參賽,感謝支持!

201405

不可轉載
Photoblog.hk是一行四人的 Blogger 團隊,Alex、Kenneth、Rex及Nok,各自有各自的職業與專長︰新聞傳媒、室內設計、社會服務、全職爸爸,走在一齊都是因為對攝影及文字的喜愛。《攝影札記》是指用文字記錄攝影者心路歷程的筆記本。我們之所以稱之為《攝影札記》,能印證各位攝影愛好者在攝影路上的成長歷程。
Photoblog.hk是一行四人的 Blogger 團隊,Alex、Kenneth、Rex及Nok,各自有各自的職業與專長︰新聞傳媒、室內設計、社會服務、全職爸爸,走在一齊都是因為對攝影及文字的喜愛。《攝影札記》是指用文字記錄攝影者心路歷程的筆記本。我們之所以稱之為《攝影札記》,能印證各位攝影愛好者在攝影路上的成長歷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