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3.2014

有關人權,有關自由

攝影師 Bruce Davidson 的系列作品 “Time of Change: 1961-1965″ 完整呈現出了美國走向自由的年代。  Davidson 和反種族歧視主義者一起乘坐著巴士,走訪了Alabama, Jackson 和 Mississippi 等地,並且利用鏡頭記錄下這些改變。之後的幾年他利用 Guggenheim 獎學金繼續他的相關作品,尤其是有關黑人解放這個部分。

而這個作品的展出也是在紀念民權法案 ( Civil Rights Act ) 50周年,民權法案在1964年通過,當然走向民權的道路崎嶇波折,可以說是歷史的悲劇也可以說是走向光明的必經路程。

01

Time of Change 再次敘述了公眾示威、靜坐、警察暴力行為等等現今仍然在進行的公民運動,當我們視民主為理所當然的同時,反觀過去,所有這些行為背後都有著極大的隱憂和性命的危險,Davidson 的畫面中也包含了許多領導者,像是 Martin Luther King, Jr., Malcolm X, Ralph Abernathy, Rosa Parks 和 John Lewis。

02

他進入到每個歷史受害者的世界中,記錄下那些我們無法想像的生活。在提倡一切平等的年代,我們以為自己有絕對的權力為自己挺身而出,但在過去許多人沒有任何權力,他們的生活就只有忍受與接受,就像被啞巴一樣對待。

03

自由的笑容一直是屬於所有人的,從來沒有好壞,我們只是不同。

04

在一張平淡無奇的照片背後,是我們無法想像的戰爭、抗爭,許多人勇敢的站出來發聲,才擁有的結果。

05 06

從1861年的南北戰爭,就開始為人權這項理當天生就擁有的權利奮戰。上方這個照片讓人想到 《姊妹》這部電影。

07 08 09 10 11 12

我非常喜歡下面這個照片,所有人望向同一個地方,內心祈求著相同的事情。

13 14 15 16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