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9.2014

赤裸的面對自我,你看見了什麼

這系列有關胸部的大型巨作開始於 1990,藝術家 Clarity Haynes 原本只是想畫一張有關自己身體的畫,但之後幾年她繼續創作有關人體的畫作,並在有關女人和同性戀的節慶提供畫像的服務。 Clarity 自己也沒想過這個系列會持續這麼久的時間,超過500位參與者讓她作畫,並有無數張手稿和攝影。

在歷史上肖像代表著權力、威信和社會地位,就像一個面具,那張臉代表著什麼意涵、來自怎樣的背景。而 Clarity 決定把焦點放在人體被隱藏起來的地方,那些軀幹和不常被看見的身體部位。

JuxtapozClarityHaynes00

這些軀幹通常也可以顯現出一個人的過去,刺青、分娩、年紀和開刀痕跡等等,或許這些才真正代表一個人,而非單純一張臉。

JuxtapozClarityHaynes01

我們是否能正視自己的身體,用自信並且溫柔的眼光正視軀幹的故事。

JuxtapozClarityHaynes02

當你赤裸裸地站在鏡子前,除了評論這是否是社會標準的身材,是否還有其他更值得我們看見的內涵。

JuxtapozClarityHaynes03

JuxtapozClarityHaynes04 JuxtapozClarityHaynes05 JuxtapozClarityHaynes06 JuxtapozClarityHaynes07 JuxtapozClarityHaynes08 JuxtapozClarityHaynes09 JuxtapozClarityHaynes10 JuxtapozClarityHaynes11

 

藝術家的雙眼總是明亮而聰慧,站在人群的前面,我們看見的這些作品都是他們試圖用雙手告訴世人的價值觀,對於美感的定義有更廣泛並且深層的看法。在 clarityhaynes.com 可以看見更多相關作品。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