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8.2019

裸而不露、露而不腥羶,德國藝術家筆下最磨人的魅惑創作

Editor's Note
來自德國的藝術家 Pierre Schmidt,又名 Drømsjel 所創作的作品,與「魅惑」二字不謀而合,欣賞他的作品時好像都能聞到誘人犯罪的香氣,這些畫作能夠滿足人們的視覺及嗅覺甚至是慾望的感官刺激,將作品的維度提升至另一個境界。

香水品牌 Jo Malone 有一款香水叫做「夜來香與白芷」,又稱作白花之女王,它的香氛氣息時常讓我想到「魅惑」二字,其中的兩種主要花香調夜來香與白芷,感性之餘帶點苦澀,令人陶醉及渴求。

而來自德國的藝術家 Pierre Schmidt,又名 Drømsjel 所創作的作品,與這樣「魅惑」的香氛不謀而合,在看他的創作的當下時不時我好像都能聞到誘人犯罪的香氣,這些作品能夠同時滿足人們的視覺及嗅覺甚至是慾望的感官刺激。

Drømsjel  的作品多以女體與花朵為主要創作意象

裸而不露,露而不腥羶,是最具有綺想同時磨人的境界,Drømsjel 的作品有著超現實主義和達達主義的風格,他也在義大利 VOGUE 的專訪中表示,自己相當欣賞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他的風格給了他相當多的靈感及啟發。

女性的曼妙身材隨時都能開出花來
與 Netflix 合作的 LadyGaga:Five Foot Two 紀錄片電影海報

強烈的視覺風格及意象,吸引了 Lady Gaga:Five Foot Two 紀錄片製作人克里斯・穆卡貝爾(Chris Moukarbel)與 Drømsjel 合作製作這部電影的海報。在 Drømsjel 的個人網站上瀏覽時不難看出他的作品有許多想表達的思想及哲學,他也表示自己最受影響的讀物是《尼采傳記》,尼采的思想反映在他個人的人生軌跡,一百年後則是影響了 Drømsjel 的畫作風格。

超現實主義的畫作風格,搭配花朵詭譎而絢麗

Drømsjel 喜歡「對比」,將柔和甜軟的色彩與黯黑艱深的宇宙置入同一個畫面中,不難看出他鍾愛花朵,他說花朵對他而言像徵著成長、過程,而每一件作品都是插畫家自己意識形態成長的軌跡。

慾望如果看得見,那應該是液體,能夠沾附在任何事物上
Drømsjel 的作品在他的個人網站上也有複製畫的販售

第一眼在社群上看到 Drømsjel 的風格就像是掉進慾望的宇宙,慾望二字時常被曲解為惡,然而慾望的根本只是一種本能,會愛會渴望會想求知,都是慾望的代名詞,而 Drømsjel 只不過是剛好用畫面創作把這些都記錄下來了。

圖片來源:Drømsjel
更多關於 Drømsjel:Website InstagramFacebook

不可轉載
Chris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