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8.2014

我們還記得多少傳統呢?

中國攝影師 Zhang Xiao 的系列作品 “Shanxi” ,展現出山西在新年時的文化特色,即使文化改革和摩登生活的入侵,依然存在著中國文化古典的美麗,朦朧和神秘感混雜著深層的文化背景。

從攝影照片中可以看見依然保存的文化傳統和服裝,精美的臉部妝容和服裝上的花紋都使的表演者添加一層神秘感,這些都是農曆新年必備的文化表演,而能夠在這個變化快速的社會存在多久呢?

Zhang-Xiao-China-Shanxi-1 Zhang-Xiao-China-Shanxi-5

Zhang-Xiao-China-Shanxi-6Zhang-Xiao-China-Shanxi-7

有許多人拍攝過少數民族的紀錄,而  Zhang Xiao 則是記錄生活中流逝的一些傳統,畫面記錄下現今的傳統,過了十年、二十年後又會有什麼改變呢?

Zhang-Xiao-China-Shanxi-8Zhang-Xiao-China-Shanxi-4

看起來就像電影場景中的畫面,一層白粉下的是傳承文化的人們。

Zhang-Xiao-China-Shanxi-9 Zhang-Xiao-China-Shanxi-10 (1)

Zhang-Xiao-China-Shanxi-11 Zhang-Xiao-China-Shanxi-12

 

這些服裝是不是很美麗呢?

Zhang-Xiao-China-Shanxi-13 Zhang-Xiao-China-Shanxi-14

Zhang-Xiao-China-Shanxi-15 Zhang-Xiao-China-Shanxi-16

Zhang-Xiao-China-Shanxi-17 Zhang-Xiao-China-Shanxi-18 Zhang-Xiao-China-Shanxi-19 Zhang-Xiao-China-Shanxi-21

 

許多我們已經遺忘的傳統,甚至現今小孩根本不了解或是沒看過的傳統藝技,該如何讓這些美麗的事物不成為歷史呢?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