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2.2014

你幾歲又怎樣

如果不提起勇氣挑戰自己,那永遠都會站在原地。

43_43_aimg2114

 

我們常常會用年齡來區隔限制自己。「我才高中耶!」、「我只是個大學生阿。」,難道你到了30歲就會自然而然變成你夢想中的人嗎?並不會。

家長也是,我自己的父母也是,「你才幾歲為什麼要去這麼遠的地方?」、「你還不夠成熟阿!」,但是一個人會變得成熟、負責,並不是因為年齡因為時間,是因為經驗和歷練。

你以為自己已經很認真了嗎?你覺得自己特別又出眾嗎?還是只是眼界太小看不到遙遠的地方有著拚死拚活的人,如果你是正常快樂成長的孩子,那麼必然無法體會家中貧窮的人為了生存,沒有任何退路,只能用命換人生的生活。

65_65_f1020023

 

所以你覺得自己現在已經夠了嗎?是極限了嗎?你還在找藉口逃避成長嗎?

不是你幾歲、你幾年級,成就你這個人的,是你做了什麼事,你去過哪些地方遇見哪些人完成什麼夢想,誰說你才18歲就不能做到,誰說你20歲就只能當個死大學生,誰說你30歲命中注定就要當個上班族。

我「已經是」怎樣的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真的只是這樣的人而已嗎?

有人覺得自己太年輕,有人覺得自己太年長,但這些年齡的刻板印象都是人訂出來的,因為過去的人通常都是這樣過生活的。但那些人不是你,如果你想要,隨時都可以開始。

38_38_aimg2587

最可怕的人是滿足而不突破不向前,或是你打從心裡知道自己這樣不行卻又不做任何改變。鼓起勇氣每天做一點過去害怕的事情,幫自己訂一個十年的夢,今天開始就是起點,那你該怎麼走,才能過著真正開心的生活。

幾歲又怎樣,你想怎樣就怎樣。

不可轉載
Beryl Wu
Graphic Designer, Based in London
Graphic Designer, Based in London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