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5.2014

酷斃了!無人飛機拍下 Elon Musk 可回收火箭的發射、著陸過程

周末大事:Elon Musk 發射了一支可回收火箭,又讓它成功著陸!

Elon Musk 創辦的 SpaceX 太空船公司,在上周發射了 Falcon 9 火箭,這支火箭的發射是 SpaceX 與 NASA 合作,要測試讓火箭發射後,在地面著陸實現回收再利用。

現在的火箭都只能使用一次,如果成功,將可以節省很多浪費,據《日經中文網》報導費用將可節省到 1/100,讓民用衛星的價格迅速壓下來,對日本、歐洲的衛星發射造成衝擊。

  • 簡單介紹一下 Falcon 9 的發射資訊,以下摘錄自合作夥伴《36 氪

SpaceX 的 Falcon 9 火箭發射升空,同時測試自動著陸機制

● SpaceX 公司延誤數周的 Falcon 9 火箭於美國時間週五下午發射升空,將 Dragon 送入了軌道,執行為國際空間站運送補給品的任務,這是 SpaceX 與 NASA 達成的私人商務空間 16 億美金運輸合約的一部分。

● 這次 SpaceX 也在測試一個可能讓將來的 Falcons 自動著陸發射台以供回收利用的機制。Dragon 負載了 2200 多公斤的補給物和裝備,其中包括一個太空機器人的腿部,萵苣培植裝置。

● 上週一,該公司曾取消了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 Falcon 9 火箭的計畫,原因是該火箭的第一級出現了氦洩漏。

還想了解更多,可以去 SpaceX 官網研究 Falcon 9 的規格

  •  這次有一點很不一樣:Falcon 9 的發射和著陸全程用無人飛機拍了下來

這次不再是用地面架攝影機的方式來拍攝,SpaceX 採用了無人飛機來拍攝,完整拍攝出 Falcon 9 火箭的發射、在約 250 公尺處徘迴、以及最後著陸的過程。

怎麼說呢?酷斃了!快來看影片: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0UjWqQPWmsY[/youtube] (資料來源:The Next Web日經中文網36 氪;圖片來源:SpaceX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