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4.2014

《Back to Light》讓食物發電吧!

timthumb (1)

《奧秘,是我們所能經歷的最美的事物,是一切藝術與科學的起源》-愛因斯坦
“The most beautiful thing we can experience is the mysterious; It is the source of all true art and science.”-Albert Einstein

若提到發電,你會想到什麼樣的發電模式呢?太陽能?風力?水力、火力,還是…核能?在這篇文章中,你會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發電法,蘋果、葡萄柚、檸檬等各式水果,就連馬鈴薯、白醋、硬幣…也都能成為電力來源。由波蘭攝影師 Caleb Charland 所發想的《Back to Light》是一系列將藝術與科學結合的概念攝影作品,藉由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物品進行通電,在無汙染的狀態下讓燈泡發亮。

Caleb 從自然實驗課學到的馬鈴薯發電得到靈感,這種發電法在19世紀就被發明出來,只要將馬鈴薯加上鋅和銅電極板,就可以做成簡易的馬鈴薯電池,而近代的以色列科學家發現到,只要讓馬鈴薯先煮過,那麼馬鈴薯電池的電量就會相當於一顆三號電池的一半,可以撐好幾天,甚至好幾星期。

而攝影師希望藉由此作品讓大眾對世界保有源源不絕的好奇心,並從中欣賞科學和藝術結合出的美。

timthumb (2) timthumb (3) timthumb (4) timthumb (5) timthumb (6) timthumb (7) timthumb (8) timthumb (9) timthumb (10) timthumb (11) timthumb (12) timthumb (13) timthumb (14) timthumb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