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2.2014

未來電影日 ─ 影‧藏的秘密

第七屆未來電影日微創影展  ─「影 ‧ 藏的秘密」暖春場,即將於2014年4/19、4/26在北、中、南三地分別舉辦,每個場地也都有分別安排不同的專家、導演到場座談,拉進觀眾與影片之間的距離。

 

 臺灣的短片一直呈現著一個蓬勃發展的狀態,每年相關科系的學生、新銳的業界導演,甚至許多半路出家的創意人,都能透過短片這一媒介來傳達許多想訴說的故事,讓我們看到許多的美好的、值得深思的感動,第50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酥油燈」的華裔導演胡偉在發表得獎感言時提到,電影成就的高低不應該由長短來衡量,短片不一定就比長片矮一階,感謝金馬獎依然這麼重視短片的發展…。

我們知道,短片做為一個完整的影片來思考,能表達多元的變化性,諸如手繪動畫、停格動畫/影片、MV式(音樂主導)、拼貼、3D、劇情、Motion graphics、偶動畫…..等等,若再加上各種實驗性的、美術風格的變化,種類可說是無限多種,同時短片省去了商業考量,所以能夠看到最直接的創意原貌,或是最直接尖銳的批判等。

「FUTURE Film DAY未來電影日-微創影展」主要由數位年輕設計人、藝術家所發起號召的藝文組織「Lives out of life/生活之外的‧生活」這一平台下,所全力推廣的一個藝文活動,是一個致力於將美好的影像帶入生活,將優秀的作品帶向國際的多元的影像平台,自2012年春季至今已辦理了數十場次。影展與巷弄間許多店家合作,包含咖啡廳、藝廊、理髮店、Live house、教室、地下室…等等,已將許多優秀的影片帶進巷弄,帶進生活,觀眾可以更貼近的去欣賞、去享受觀看影片的本質,藉著短短數十分鐘的影片,讓更多的人能看到世界上不同的視野與文化。

數屆來陸續與英國Future Shorts(全世界最具規模的短片影展)組織、日本Project team DOGA組織、丹麥Animation Works組織取得合作關係,將許多得獎的國際短片引進台灣,同時搭配優秀的台灣短片,創立一個全新的獨立影展帶給喜愛影片的大眾,此外亦辦理國際徵件活動,以及對海外宣傳優秀的台灣作品,包含再日本辦理影展活動以及與美國電視台簽約,送出台灣優秀作品等等,希望藉此成立一個能長期提供優秀影片及曝光機會的影像平台,作為創作者與觀眾間、國內和國際間溝通的橋樑。

歡迎所有對影片有興趣,喜愛影片的朋友,4/19台北,4/26台中、台南,一起來欣賞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得獎短片吧!!

 

2014春海報-正

2014春海報-反

更多訊息請洽官網:http://lool-tw.com/archives/349

主辦單位: 未來電影日執行委員會
訂票方式: 【全家FamiPort】購票取票,網路購票
付款方式: 信用卡 (以線上刷卡支付)
取票方式: FamiPort 取票
線上訂票:https://www.famiticket.com.tw/activity_info.aspx?code=1403Z07001

【全家FamiPort】購票流程:購票>展演娛樂>FamiTicket>購票>電影>未來電影日2014春>選擇地點>選擇場次/套票

 

本文章為原作者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文 / 生活之外的生活 電影 / 設計 / 藝術 / 生活美學  王吉米 │ 圖 / 王吉米

不可轉載
王吉米
吉米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現為角原設計負責人、Lives out of life平台策展人。主要策展活動:未來電影日 http://lool-tw.com/
吉米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現為角原設計負責人、Lives out of life平台策展人。主要策展活動:未來電影日 http://lool-tw.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