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1.2014

其實你沒有自己想像中這麼關心這個社會

大家聽過「產值」這種東西嗎?

以前在打工的時候老闆教會我這件事情,在工作的這段時間內你的效能在哪裡,是否真的有做出有意義的事情,增加自我積蓄或增加公司積蓄的事情,如果你沒有,就不要抱怨錢少;如果你沒有,那這段時間你在做什麼,你浪費了多少時間在發呆、抱怨、滑手機。

如果你有,那代表你是積極努力的人,所以你不用擔心錢少,不用煩惱22K,因為只要持之以恆總有一天是你的就會屬於你。聽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從來不容易。

tumblr_n1ia8nm4Xi1rvb9lko1_500

要抱怨很容易,要做事很難。寬以待己很簡單,放縱自己自我滿足,然後把一切都怪到外務上,你可以說你生在一個爛地方,但你不能用這個理由來滿足自己可悲的心理,會沒有成就是因為你是怎樣的人,你是怎樣的人造就了你的環境、品質。所以當你說出你生活的環境很爛的時候,就只剩兩個選擇,比別人認真辛苦,花更多時間做更大的學習,不然就是墮落,成為你不想成為的人。

認真生活很重要,有遠見看得更遠更重要,那些千篇一律的道理都是做人做事的原則。

tumblr_n1ib59Yl9A1rvb9lko1_500

所以當看到身邊的人大聲說出自己愛國,但卻糜爛的過生活時,總是會好奇,你在用什麼方式愛你的國家。不懂得愛自己,又怎麼會知道如何愛別人,你不懂得關心自己,你怎麼會誤以為自己有能力關心這個世界。傷害自己,虛度生活,腦袋空泛,懶散不自律。所以你也只是說說,什麼也沒做。

那就不要把自己當作偉大的英雄,你不過是剛好活在這世界的有機生物。

 

當一切都結束,再度回到該過的生活時,你會因為這一切而做出什麼改變,還是持續的遲到、抱怨、混吃等死。還是你會改變,因為想要擁有更好的未來,做出實際有效用的行為。

不可轉載
Beryl Wu
Graphic Designer, Based in London
Graphic Designer, Based in London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