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3.2014

看見細膩的瞬間 / 宮本武的攝影景象

a02

並非一開始就踏入攝影的日本攝影師「宮本武 – Takeshi Miyamoto」,在大學時期當背包客,在旅行過程中開始接觸攝影。單純喜歡捕捉美麗的瞬間與色彩氛圍,在做過空服員時期仍持續不斷的拍照,逐漸失去對航空界的熱情後,決定轉換跑道在創意界當獨立工作者,下了決心後在澳洲研修攝影,同時希望能在國外學習。

原來捨棄掉舊有的狀態,是踏出新的那一步關鍵。
如果宮本武沒有下定決心前往澳洲研修攝影,也許他現在仍是一名空服員,也無法為大家帶來創造美好的作品了。

「宮本武」以擅長捕捉⼈人物特質為長。為三宅一生的御用攝影師,曾幫喬治克隆尼、金城武、梁朝偉、菊地凜子、役所廣司等眾多國際巨星拍攝,現今常駐於巴黎、東京。1974年出生於福岡縣,畢業於獨協大學(DOKKYO university)主修英文與溝通。曾在西北航空及國泰航空工作了五年,駐點於東京和香港。

2002年於澳洲墨爾本就讀攝影

2006年回到日本作攝影編輯

2009年開始探索作品的藝術性,現居於法國巴黎。

 

a03

因「2014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的邀請,由SNAPPP照玩雜誌規劃展覽。

宮本武老師攝影展以『本質』作為出發點,用影像鼓勵大家做一個自己最好的版本。這 次特別邀請輕晨電樂團『劉以豪』、『倪安東』、『四分 衛』、『鄭宜農』、『Linda廖語晴』等各領域的名⼈相挺。藉由各種名⼈的本質以傳達本攝影展之真實概念:Believe in Yourself !

除了名人系列之外,宮本老師特別準備了『莫內花園』的系列,此系列是宮本老師特別到法國巴黎吉維尼維農小鎮拍攝真實的莫內花園,為了呈現出有別於與繪畫不同風格的攝影風格。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宮本老師所詮釋別於傳統的『莫內花園』。

宮本老師也是三宅一⽣愛用的攝影師,本展特別收錄了三宅一⽣從2011年開始的舞台側拍實鏡與短片,讓大家能親眼看到時尚舞台的後台是如何運作的。也能了解到光鮮亮麗的時尚背後,需要付出多大的心血與代價。 另有宮本老師私藏的『男⼦漢』系列,以不同的角度訴說著男性間的氛 圍,⼈的表情也能透露價值?沒錯,看著宮本武的影像就能體會不一樣的 感性與能量。此系列也是全球⾸首度曝光,透過宮本老師獨到的鏡頭語言, 可以一窺『本質』的奧義。讓⾃己更相信⾃己。

攝影展資訊連結
http://culture.skm.com.tw/event.asp?tx_sn=47&ct_sn=265

 

a04

【 有些材料 X 宮本武 X SNAPPP 】聯名企劃

由「SNAPPP照玩雜誌」所策劃的「2014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邀請到國際攝影名師,三宅一生御用攝影師「宮本武」首度來台展出,官方授權特別準備了『莫內花園』的系列,聯名文具商品由「有些材料」發想企劃製作,在攝影、物件、生活感三方的凝聚創造。

連結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64683370336072.1073741846.285006208303789&type=1

2014-03-12 15.08.22 拷貝

依照攝影的畫面,紙張也有所選擇,莫內花園系列有些作品沈澱柔和感,於是挑選了描圖紙系列,有點透明的方式讓每個使用的人能夠以自己的感覺去創造裝飾。

 

/部分文字取自_SNAPPP照玩雜誌(圖片提供)

http://www.facebook.com/dr.snappp
www.snappp.com

 

/有些材料 ⋈ Room Gallery

http://www.facebook.com/roomgallery.material

不可轉載
Ajin
我是Ajin,長年投入設計、企劃、藝文相關領域,目前為「平面設計師」與「專欄作者」的角色 / 多年經歷:流行雜誌特約編輯、講師、服裝品牌、私廚主理人等跨界參與。/ 個人網站www.byajin.com
我是Ajin,長年投入設計、企劃、藝文相關領域,目前為「平面設計師」與「專欄作者」的角色 / 多年經歷:流行雜誌特約編輯、講師、服裝品牌、私廚主理人等跨界參與。/ 個人網站www.byajin.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