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6.2014

Wei Da Lin is not a cute girl, but I like her.

筆觸的質感總是令人想要細細慢慢地品味,即便現在多數的電腦繪圖可產生快速、直接、簡潔、修正、到位、方便的創作,但在純手繪的圖像上發現了小小、笨拙的痕跡,應該也是很可愛的吧!

001因學校畢業製作短動畫開始,將片中的角色延伸繪製成繪本主角,爾後以此參加了繪本比賽,獲獎後進而出版成書,開啟了創作生涯的手繪插畫家Wei Da Lin(林 韋達,以下稱為DaDa)喜歡將生活觀察、體驗的發揮在創作上,「也許對我來說靈感不是當下的立即反應,是過了一段時間的醞釀,只要能保持開放的感受,和隨時隨地保守自己的心,自然而然的會出現,讓你不得不把他表現出來。」

002「故事不能棲息在沉默中,故事需要語言,沒有語言,故事就逐漸蒼白,生病,然後死亡,接著就來困擾你。」–《第13個故事》-黛安.賽特菲爾德。

003DaDa 認為台灣創作環境對創作者越來越友善,也越來越多機會,「或許創作已經能當『商品』來販售,但還是希望能被瞭解創作是作者用生命做出來的東西,不只是一個工具。如果能再更多互相尊重與理解,也許彼此能有更美好的火花。」時常聽及創作與商業間的拉扯,不可否認每件創作都是作者的一部分,因此DaDa希望未來可著重在比較有趣功能性較佳的商品開發,諸如旅遊書中的插畫與地圖。

008透過創作與觀者產生交流,希望在作品中可以感受或是想起曾經發生的人、事、物,「我認為在這樣的感受往來之中是一種觀者與作品間的交流,而透過這種交流我與觀者產生了某種的連結,我喜歡這樣連結的感覺。」創作風格會隨著時間、經驗成長而有所改變,DaDa認為沒有什麼事情是不會變的,也許風格也會因為生命中遇到的不同事件而有所啓發進而讓創作產生新的面貌,「如果真得要說明我的創作風格,應該是手繪的質感,像是可以摸到畫裡的材質,我很喜歡這種手工感,線條不直、畫的圓有點歪歪的,那種隨性又有點盡興的感覺。」

004相信每件事物都會彼此影響,所有發生的事情都不謂是偶然,DaDa認為「誠心」就會讓所有事情都受到「好」的影響;目前與攝影師男友移居台南,並在當地成立工作室「稫 室 / Peace Home」除作為創作基地外同時也承接攝影服務、自選雜貨販售與風格民宿等多元經營,同時也認真的生活著!

005

 

Wei Da Lin 臉書粉絲頁

Wei Da Lin Flickr

Peace home / 稫 室

006Wei Da Lin / 林 韋達

台灣台北人,插畫家、平面設計、2D動畫

展演記錄:
2013 邊邊咖啡 台北台灣
2013 favvi 台北台灣
2012 [一百種練習] homey’s cafe 台北 台灣
2011 [一百種練習] Rec展覽空間 台南 台灣
2011 [一百種練習] MR.WU art space 台中 台灣
2011 動畫作品 爸爸的紅雨傘 參展 2011魔幻動畫展 香港
2010 動畫作品 檸檬樹 海峽兩岸大學生動畫短片節 中國
2010 wei da lin is not a cute girl 個展 華山創意園區傢家酒餐廳 台北 台灣
2010 wei da lin is not a cute girl in taichung 個展 日嚐餐廳 台中 台灣
2009 動畫作品 傘 參展 2009魔幻動畫展 台灣
2009 動畫作品 檸檬樹 參展 2009游牧影展 台灣

獲獎經歷
2011 [ GEISAI TAIWAN#3 評審團獎 Carpl YinghuaLu賞②] 一百種練習
2010 「海峽兩岸大學生動畫短片節 」入選 動畫作品 檸檬樹
2009 「ACM SIGGRAPH 2009 SpaceTime Student Exhibition 入選」動畫作品 檸檬樹
2009 「信誼基金會兒童文學獎 佳作」 動畫作品 爸爸的小紅傘
2009 「信誼基金會兒童文學獎 入選」 繪本作品 爸爸的小紅傘
2009 「東閔盃數為創作競賽 第三名」 動畫作品 傘
2009 「東閔盃數為創作競賽 入圍」 動畫作品 檸檬樹
2008 「東閩盃數位創作競賽 入圍」 動畫作品 死神的眼淚

出版記錄:
爸爸的紅雨傘 繪本出版 作者:林韋達 / 圖文

007

不可轉載
安蕎琳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畢,關注藝術創作、設計、科技新品、潮流文化等各類有趣議題;深入訪問各地藝術創作者,文字作品經常露出各類實體雜誌、網站與手機APP平台。文章曾刊於COOL雜誌專欄《酷創作》、放肆玩潮流誌、城邦旗下應用程式【綠建築家】設計專欄作家... 現為FLiPER Mag駐站作家、Macaron Paper網站品牌專欄作家,辦過攝影展、得過一些獎,尚無法定義自己的角色。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畢,關注藝術創作、設計、科技新品、潮流文化等各類有趣議題;深入訪問各地藝術創作者,文字作品經常露出各類實體雜誌、網站與手機APP平台。文章曾刊於COOL雜誌專欄《酷創作》、放肆玩潮流誌、城邦旗下應用程式【綠建築家】設計專欄作家... 現為FLiPER Mag駐站作家、Macaron Paper網站品牌專欄作家,辦過攝影展、得過一些獎,尚無法定義自己的角色。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