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5.2014

新年快樂!祝大家發大財!先燒 300 億再說?

鏘鏘!今天開始又是新的一年,大家都順利開工了嗎?首先祝大家開工大吉,新年發大財!

不曉得過年期間各位是否有買張樂透彩券或是刮刮樂小試手氣?還是有到戶外走走,遠離都市吸收新鮮空氣呢?身為設計師的朋友們,有沒有趁著這段假期好好的保養身體、沉澱心情,準備好嶄新的自己來個新的開始?

在這段時間有些新聞真的讓我感到驚訝,像是這樣的新聞:新春搶發財 刮刮樂狂銷300億,從這邊可以看到,其實台灣人的生活並沒有到想像中的民不聊生嘛!

一直以來不斷聽到許多民眾抱怨經濟壞、景氣差,抱怨政府疲軟無力,說真的完全看不出來啊!像我家附近的一條街上,時常可以看到餐飲店一家接一家換,但最近不管是飲料店收起來,手機通訊行關門,下一個接手後竟然通通開起彩券行,最令我吃驚的是一家彩券行隔壁的店家倒了,重新裝潢過後竟然又是一家全新的彩券行…而短短幾步路程裡面,彩券行更是單手數不盡。想想以前是便利商店林立的時代,沒想到時至今日已經改朝換代,原來現在開彩券行才是主流!不僅如此,你以為這些同類型的店家會因為彼此搶客人而導致其中的某幾間生意奇差嗎?錯了,每間彩券行在過年間通通爆滿。

你說,到底台灣哪來的經濟不景氣?

這也讓我想起很多時候聽到一些人在討論設計商品時,總會覺得這些東西昂貴的令人買不下手,同樣的東西不如去夜市買還更便宜;或者整天想要把手機 JB 來安裝破解軟體,卻不願意花少少的 30 元、90元來購買 app 支持開發者。

其實,換個角度想:一件設計服飾頂多就 2 張千元刮刮樂而已,你是在那邊嫌貴什麼?更何況一個小遊戲或小工具軟體,連一張 100 元刮刮樂都不到欸!拜託大家價值觀別偏差到這種程度好嗎?

怎麼每到這種時候大家都會忘記地球的另一端有人吃不飽?

說一句實在話:每年跨年煙火活動的經費比起過年刮刮樂的銷售額,根本是__比雞腿…別再假道學、假正義了。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發大財!

 

—————————————————————————————————–

怕有人不清楚 300 億到底有多少,這邊幫大家補充一下,300 億可以幹嘛?

300 億大約可以搭乘 2000 萬趟高鐵標準車廂來回台北-高雄
300 億大約可以購買 232 萬台 iPad mini retina
300 億大約可以購買 200 萬雙 Jordan 11代
300 億大約可以購買 188 萬台 iPad Air
300 億大約可以購買 158 萬支 iPhone 5c
300 億大約可以購買 130 萬支 iPhone 5s
300 億大約可以購買 2000 輛 Lamborghini Gallardo
300 億大約可以舉辦 1500 場跨年晚會
300 億大約可以施放 1000 次 101 跨年煙火
300 億大約可以買下 75 戶帝寶住宅
300 億大約可以建造 70 列太魯閣號火車
300 億大約可以建造 23 台幻象 2000
300 億大約可以建造 6.2 座臺北小巨蛋
300 億大約可以拍攝 3 部電影《阿凡達
300 億大約可以建造 1.6 座雪山隧道
300 億大約可以建造 0.8 條中山高速公路
300 億大約可以建造 0.5 棟台北 101

 

 

本文章為創用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文 / D.38 │ 圖 / Nisa Yeh

不可轉載
D.38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