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7.2014

你勇敢你就自由,面對那些孤獨的時刻吧

想要跟大家分享孤獨這件事情。

大家知道許芳宜嗎?她是國際知名舞蹈家,出生於台灣宜蘭縣,念過華岡藝校和台藝大,曾經是瑪莎葛蘭姆舞團的首席舞者,被紐約時報等國際知名媒體喻為葛蘭姆的傳人。

她家並不有錢,所以不用酸葡萄心理的說一定是因為家境好,出國念書也是靠政府的獎學金補助和外國學校的獎學金。

xl201110251551011305080

 

前一陣子看了她出的書,有點忘記書名,似乎是《不害怕和別人不一樣》吧。

書中她總形容自己是個文靜害羞的人,但我認為她是非常勇敢的女人,如果你在台灣說要跳舞肯定會被爸媽否定,認為沒有出息沒有未來,這似乎也是事實,但她堅持下去了,並且有這樣的成就。

在書中她提到在紐約找工作時,面試很多間要決定放棄時,好不容易有一間舞團願意給她機會,當她興高采烈想把這份喜悅分享給朋友時,卻發現,只有她一個人,身邊沒有任何人可以分享,強烈的孤獨襲擊著她,雖然找到工作了,但她是紅著眼眶回住宿的。英文不好的她隻身到異國,靠著自己認路、學英文、搬家,獨立的她總是自己完成許多事情。一個異鄉女子怎麼會不害怕,害怕不是放棄的理由,你並不想完成你的夢想,才是放棄的理由。

孤獨使人成長,沒人可以依靠時自己就是最大的依靠。

古人總說君子慎獨,獨自一人時可以看清自己,審視自己。你會輕言放棄走向人群,還是堅持完成自己該做的事情,關在自己房間時能夠不縱容自己,依然自律自制的完成自我學習。

許芳宜大可以在害怕時回到台灣,回到家人的擁抱,但她決定面對這份恐懼,最後她贏了,並且站在世界的舞台上。

你害怕孤獨嗎?你總認為自己需要陪伴嗎?但是能為自己負責的就只有自己,所以先愛上自己陪伴自己吧。

 

 

本文章為原作者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文/ Beryl  圖/http://tw.photo.chinayes.com/

不可轉載
Beryl Wu
Graphic Designer, Based in London
Graphic Designer, Based in London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