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7.2014

聞名世界的街頭塗鴉!!

Women-Are-Heroes-920x422

街頭塗鴉總是無法永久,會被破壞,房屋會被拆解,但正因為如此,那些被大家所記憶的短暫的藝術更令人珍惜,當一個街頭藝術家被認可時,也代表那是個非常偉大的作品。

當然有些街頭藝術作品是由一些國際的藝術家所創造,那些藝術超越了歷史和城市的邊界,有些甚至成為某個城市的記號,就讓我們來看看有那些令人難以忘懷的創作吧!

Stencil-rats-920x422

巴黎 1981,著名的模板塗鴉 Blek le Rat 開始在巴黎的各個角落畫上老鼠,代表著「在這個城市中唯一自由的動物。」,而老鼠也成為了這個藝術家的代表。

Houston-Bowery-Mural-920x422

紐約 1982,Haring 是第一個藝術家是第一個劃下這個標誌的人,也是他第一個戶外大型創作,之後被某個廣告商買下來,但為了慶祝 Haring 的50歲生日,擁有者將這面牆捐贈出來,這項創作成為了他永久的代表符號,並且帶來了更多藝術創作的委託。

Ande-the-Giant-Has-a-Posse-920x422

美國 1989 – 1990,Shepard Fairey 幫美國總統歐巴馬製作競選海報的藝術家, 他在城市貼滿了這張圖象,原本只是實驗性的創作,卻意外的成功引起注意。

kawsad-920x422

紐約 1990,KAWS 最有名的就是他的公仔,但他其實是從街頭塗鴉起家的,並且因為汙損公共廣告而打響了他的名號, 他繪製了代表他的記號:骷髏,從地鐵到巴士到處都是。

Space-Invaders-920x422

全世界 1998, Invader 的作品很難判斷哪個是最有名的,但毫無疑問他的作品是最國際性的,跨越了60個國家,象徵病毒的遊戲角色侵略每個城市,在1999年他甚至侵略了好萊烏的標誌! 

The-Balloon-Girl-920x422

倫敦 2002,氣球與女孩可以說是 Banksy 最出名的作品了吧!附加上標語 “There is always hope” 也是這個作品的代表,他的作品涉及政治和社會議題。

Hollywood-Western-mural-920x422

洛杉磯 2007,由 El Mac 和 Retna 共同創作,這樣的創作風格已經成為洛杉磯的地標和風格代表了!

Women-Are-Heroes-920x422 (1)

里約熱內湖貧民窟  2008,JR 的攝影作品在世界各地流傳,當他將這些作品放在貧民窟時,全世界都注意到了。為了完成的他作品“Women Are Heroes” ,他在各地旅遊並且拍攝女人的面孔,弔念那些為社會奉獻卻也被社會所殘害的人們。

A-Love-Letter-For-You-920x422

費城 2009,藝術家 Stephen Powers 過去曾以 ESPO 這個藝名聞名於紐約,而家鄉位在費城的他開此了一個系列作品, “A Love Letter For You”,沿著市場到鐵路,他畫了將近50個大型作品。

PS-11-Gallery-mural-920x422

紐約 2010,來自巴西的雙胞胎  Os Gemeos 以他獨特的風格聞名於世界,這個作品不只以他的巨大為名,他的褲子是以各個國家的國旗組合而成,黃色的大巨人只穿著一隻鞋子,代表著國際間的合作。

 

 

本文章為創用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文 / beryl │ 圖 /http://green-label.com/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