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4.2013

一則小故事告訴你 Jony Ive 在蘋果的權力

本文由科技作者 Jay Yarow 發表在《 Business Insider》 上。

這是一個小故事,你可以看看在蘋果總設計師 Jony Ive 的地位有多高。

幾年前,Ive 曾告訴蘋果的一個供應商:

「想像一下我有一大桶的錢,讓你想拿多少就拿多少,前提是你必須把這個做出來。」

這個引用來自於 Leander Kahney 的新書《 Jony Ive,The Genius Behind Apple’s Greatest Products》,描述了 Jony Ive 這個人和他對蘋果的重要性。

[youtube]http://youtu.be/hQzM1LeByUE[/youtube]

Ive 的貢獻不是一般人想的那樣,只是想出了 iPhone 應該長什麼樣子。iPhone 中的零件都是由 Ive 來決定,他和生產商們接觸密切,以讓 iPhone 的打造完全由他的思路進行,他花了很多時間待在亞洲的工廠。

前蘋果總設計師 Bob Brunner 告訴 Kahney:

蘋果設計師一般會花 10% 的時間在傳統的工業設計上,比如找到靈感、畫出草圖、做出模型、腦力激盪等等。而其他 90% 的時間則是花在了和生廠商的溝通上。

有時候 Ive 的想法過於昂貴,或者是打造起來很難,但似乎在蘋果沒有其他人能夠否決他。

在 Jobs 去世之前曾說過:「Ive 在蘋果的實際權力僅次於我,沒人可以叫他做任何事,這就是我刻意這樣安排的。」一些蘋果的人認為即使 Jobs 在世時,Ive 基本也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不想讓我的人去擔心成本,他們根本就不應該去擔心,那不是他們的工作」,Ive 曾這樣說。

 

本文章為轉載授權,不得轉載。

文 / Danny │ 圖 / marcopako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