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8.2013

巴黎全紀錄—台灣獨家 SAINT JAMES 總部參訪

在決定了人生的第一次巴黎行之後,原本看似純渡假的行程,開始有了奇妙的巧合與變化,除了去PREMIERE CLASSE看展ROGER VIVIER 展示會,跟plain-me最有連結也最令我大開眼界的,就屬接下來這個行程:

台灣獨家!條T始祖SAINT JAMES總部參訪。

001

非常剛好的,Tim這天也穿著藍白紅三色參觀工廠。

SAINT JAMES的工廠位於離巴黎北邊兩小時高鐵車程的 RENNES,

002

RENNES最有名的是什麼?鼎鼎大名的法式可麗餅便發源於此,而SAINT JAMES總部則是距離市區再1個小時車程,同時也是駐名的觀光勝地聖米歇爾山附近,由於交通不甚方便,SAINT JAMES方面還派出高層到車站接Tim,看到這樣一位紳士拿著SAINT JAMES立牌還真是難為他了。

這位先生是不是有點像勞勃狄尼洛?

一抵達工廠,馬上看到親切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迎接我們,心中除了感動更對SAINT JAMES的貼心豎起大拇指;

004

SAINT JAMES總部結合了行政、設計以及生產部門,占地相當廣,辦公室內的陳設溫馨質樸,一張KARL的照片瞬間提醒了我們,包括他本人以及CO CO CHANEL可都是SAINT JAMES的愛好者。

005

 當天負責接待我們的,則是SAINT JAMES的市場推廣經理Manuela,

006

Manuela身上穿的正好是14SS的最新設計,融合條紋與女性象徵的蕾絲拼接,既經典又有創意,在此感謝Manuela的全程翻譯與解說,讓我們更了解每一件SAINT JAMES商品的誕生與完成!

007

這個模型正是SAINT JAMES總部的縮小版全貌,也是我們接下來兩個小時要參訪的廠區,從一開始的SHOWROOM到設計部門;

008

 

009

到SAINT JAMES最自豪的生產製造部門

010

 

011

以及到最後的品管以及倉儲部門

012
013

SAINT JAMES無一遺漏毫不藏私的帶著Tim體會最深度、最真實也最值得的SAINT JAMES生產之旅。

Tim將從原料→製造→技術→完成的順序,透過大量的圖片配合文字與大家分享,為什麼SAINT JAMES的條紋衫能享譽全球,甚至連香奈兒也選擇它作為合作夥伴的原因。

014

Manuela以及廠長帶著Tim鉅細靡遺的參觀工廠的所有角落。

SAINT JAMES所有的毛織品均為自行從紗線開始織造,首先在原料的選取上,而棉織品則有固定的供應商長期配合提供面料,但即便如此,嚴格的檢查與測試過程是SAINT JAMES品質極為穩定的原因。

 

015

SAINT JAMES品牌創立一百多年,除了人以外,最大的資產便是這些仍在運作的古董織造機。

016

所有的毛織紗線都要經過秤重、拉力、以及粗度等測試以確保能在織造時完美的織成布塊。

017

在織造成羊毛布塊後,所有羊毛塊都會經過個包括蒸氣或水洗的預縮過程,以確保品質。

021

已經成型的材片則需要經過例如繡花、縫標等工作檯上

018

所有供應商送來的布塊都必須經過日光與紫光燈管仔細對色,以確保部同時期的相同產品顏色一致無色差。

 

緊接著在製造上,SAINT JAMES的拿手絕活才正要開始,手工與機器的靈活搭配,製造出一系列看了就想穿的SAINT JAMES產品;

019

一籃籃經過處理的完整織片,即將送到不同的工作臺等後發落

020

毛織片還要經過裁剪成型才能組合,因此人工對花便是即其重要的步驟,無法用機器取代。

022

完全後製好的織片則可以直接組合,這時候一件熟悉的SAINT JAMES商品便大致完成了。

 

技術始終是SAINT JAMES最引以自豪的!

除了不斷投資最新科技改善現有流程與現代化,SAINT JAMES還有更引以為傲的兩項技術與環保有關,那就是透過人工修補將微瑕商品處理至百分百完美,以及研發技術,將織片還原成紗線減少耗損,這樣一來不僅不會製造多餘的垃圾,更保證消費者收到的每一件SAINT JAMES,都是那樣的工藝非凡,歷久彌新!

023

就是這樣的雙面車縫技術,讓CHANEL也臣服,並指定SAINT JAMES為合作夥伴。

025

 

024

平均資歷10年以上的資身師傅,運用高超的手工修補人眼幾乎看不到的瑕疵,這樣的完美追求令人感動。

 

只要能夠以機器取代、能讓現行工作內容更加順暢的投資,SAINT JAMES非常在意員工的福利與工作內容,尤其是在接近完成階段的整燙與包裝,透過機器減輕員工的負擔,即是一例。

026

 

整燙分為平燙與立體燙,負責立體燙的同仁只需將衣服套上人台,機器便能在2秒內自行整燙完畢。

 

 

全自動包裝台讓產品從折疊到包裝一次完成,更加省時省力有效率。

028

產品分門別類的歸檔至倉儲區,再由人工依訂單撿貨,包裝完成等著送至世界各地的經銷商。

這不是Tim第一次參觀成衣的製造工廠,但是SAINT JAMES工廠的規模、高科技和人工並用、以及回收的環保概念都讓人印象深刻,很高興這樣的產品能夠引進台灣與大家分享,更榮幸plain-me是第一個參觀SAINT JAMES總部的單位,希望大家在看到SAINT JAMES實品時能夠感受到與Tim一樣的感動!

 

2013年12月5日 SAINT JAMES 在plain-me登場

029
不可轉載
plain-me Akko
● 男裝自創品牌 plain-me創辦人● 交大電信碩士畢業● 聯發科技資深工程師● PTT 搭配板創板板主● Yahoo奇摩摩人● 男裝部落客
● 男裝自創品牌 plain-me創辦人● 交大電信碩士畢業● 聯發科技資深工程師● PTT 搭配板創板板主● Yahoo奇摩摩人● 男裝部落客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