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7.2013

這位女士,妳跑錯比賽了嗎?百大 DJ 票選令人驚艷的 Tenashar

今年10月中旬,一個眾所矚目的國際票選盛事公布,一位風采迷人的美女赫然在列,定睛一看,原來是DJ Mag票選的2013年度百大AV百大DJ第87名–來自新加坡的性感DJ:Tenashar!

這位性感美女真的是DJ?五官輪廓明顯的Tenashar,原是模特兒出身,爸爸有一半西班牙混血,媽媽則是華人。在西班牙電音聖地Ibiza島上學習基本DJ技術後,Tenashar回到新加坡,並於五年前開始以業餘DJ的身分接現場播歌。由於她並不避諱透過性感來為自己提高能見度,不僅曾登上新加坡FHM雜誌的封面,也頗受亞洲地區歡迎,時常於各國巡迴表演。

FHM

Tenashar既然才色兼備,入選百大DJ榜單看似美事一樁,DJ Mag卻頗受批評,其中的爭議之處在於:如果獲得高票數,明顯靠的是賣弄美色,而非DJ專業能力,Tenashar到底有沒有資格被稱為百大DJ?

還沒有聽過Tenashar現場播放的音樂前,我無法判斷她的DJ專業能力究竟如何。然而,若要解讀「Tenashar竄進百大DJ排行」,我認為這至少顯示兩個趨勢:

第一,在舞曲DJ競爭者眾的背景下,清晰、獨特的DJ定位,只會愈來愈重要。對男性族群來說,「性吸引力」無疑是極具說服力的國際語言,儘管Tenashar沒有明說,但觀察她的粉絲專業與Youtube影片,無所不在地賣弄性感,成了Tenashar最佳的糖衣包裝。

在爭取選票以及進入百大排名的當時,Tenashar很精明地訴求「讓亞洲被國際看見」:

但是,你認為真正持續注意Tenashar的投票者,是為了支持亞洲DJ嗎?

第二,是網路社群的力量變得比以往更大了。截至今年10月底,Tenashar的臉書專頁有將近32萬粉絲,當初她號召投票支持時可說一呼百諾:輕鬆獲得1.8萬人按讚、近300人分享。

從最後75萬人投票的結果比對,Tenashar是五十名後新進榜DJ粉絲數第三高者(僅次於61名的Diplo粉絲數61萬人、94名的Diego Miranda粉絲數44萬),從Tenashar的男性人氣看,能進入百大排行只能說並不意外。

Tenashar02

回頭看台灣,近兩年開始出現不少以「性感」為主要訴求的DJ(即使沒有明說),不過也有不需賣弄美色的DJ:譬如10月剛從DMC大賽回來的DJ Noodles(麵麵)、11月將前往加拿大決戰Red Bull Thre3Style的DJ RayRay(趙心蕾),都是兼具人氣與專業的女性DJ。也希望網友多多支持頗具實力的她們囉!

 

文 / 游祥威,原文同步轉錄於此

不可轉載
游祥威
跨域行銷人,經歷過市場分析、廣告企劃、公關、社群媒體經營及媒體企劃,並不定時在採訪記者、文宣編輯、理財暢銷書文膽、新聞撰稿者、樂評人間轉換身分。喜愛觀察娛樂業與娛樂產品行銷,不定時更新心得於【娛人世代】部落格,現為業餘撰稿人。
跨域行銷人,經歷過市場分析、廣告企劃、公關、社群媒體經營及媒體企劃,並不定時在採訪記者、文宣編輯、理財暢銷書文膽、新聞撰稿者、樂評人間轉換身分。喜愛觀察娛樂業與娛樂產品行銷,不定時更新心得於【娛人世代】部落格,現為業餘撰稿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