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7.2013

峇里島衝浪旅行吃什麼?

旅居峇里島時,為了能維持長久居住的生活開銷,食衣住行總是極盡節省,物質上的享受歸零,專注在衝浪,並融入在地生活,這也是當一個衝浪背包客所與生具備的精神。 Spa、Villa這些物質上的奢華當然是不可能去碰的,甚至連吃一頓飯喝一杯飲料都必須斤斤計較,嚴加控管經費避免超支。不過呢,食物這種東西,可以吃的簡單吃的便宜,但絕對不能吃的隨便,不管經費預算再低,也要用心吃出在地美味。 今天的WOB衝浪旅行時間就來為大家介紹一道峇里島的在地平民美食-烤乳豬飯(Babi Guling),保證好吃又實惠唷!

nasi-lawar-babi-guling-bali

烤乳豬飯的普及程度與地位就像在臺灣的滷肉飯一般,隨處可見。 料理方式通常都是真的烤上一整隻全乳豬,加上青菜、配料等在地食物材配菜,要吃的時候就直接切下烤全豬的肉片與烤豬皮,再將每道配菜抓一些起來跟米飯混作一起就是一份烤乳豬飯。菜色風味同時具有中國風與南洋風,佐料多半略微辛辣,非常合我的胃口(相信也非常合大多數台灣人胃口),因此我在峇里島時,十天裡總有七、八天就是吃烤乳豬飯,這不是因為峇里島沒什麼好吃的沒得選擇,實在是因為百吃不膩,忍不住就以他為主食,更重要的是在地店家的烤乳豬飯價錢便宜又實在,一頓飯的花費平均台幣30-40元搞定,對於荷包總是緊縮的衝浪背包客,真是上天賜予的恩惠。

雖然說烤乳豬飯好吃又便宜,不過相同的料理,不同的店家做的風味口感都不同,並且也是會有一些地雷存在。 所謂的地雷店家,除了風味口感不好之外,有些還可能不是很新鮮、有些或許衛生欠佳,還有一種最被我打叉的就是會放比例過多的風乾過的肉片或肝臟等內臟,幹扁扁的,味道吃起來像是家禽吃的飼料。 不過不用擔心,經過了我無數次的試吃實驗,該踩的地雷都用力踩過一輪,再加上在地朋友的多方推薦與認證,我收集整理出了不少優良店家名單,礙於時間有限,今天就先介紹一間在我的烤乳豬飯口袋名單中的榜首推薦吧。

這間烤乳豬飯榜首推薦小吃店,位於Kuta區Melasti街上的藝術市場內(Art Market),店名就叫做Melasti Babi Guling,Google map上的經緯座標大約是: -8.708257, 115.17037。 雖然店面完全隱身在市場內,但是藝術市場基本上不是太大,進去繞一繞很快就能找到,也不用擔心跑錯間,整個藝術市場裡面目前就只有這間奇妙的小吃店,看到唯一賣食物的那就是他無誤啦。

IMG_0949

由於隱身在藝術市場而非美食市集內,一般遊客較少會知道這裡,大部分都是在地人才會去吃,在峇里島在地圈內可是頗有名氣口耳相傳的No.1 烤乳豬飯喔!這間店當初也是峇里島的幾個知名職業衝浪選手口徑一致掛保證推薦帶我來吃的,果然一吃之下我就立馬將先前口袋名單中的第一名更改易主。

IMG_0938

雖然Melasti的烤乳豬飯外觀上看來平平無奇,若是以賣相來說或許在我口袋名單中連前十名都擠不進,但是味道絕對是一絕,其中關鍵除了烤乳豬的肉質鮮嫩,滑香,火侯控制得宜外,還有就是他的一個叫做Lawar的辛辣配菜佐料調味的實在太對味了,下飯程度破表,雖然頗具辣度,但我每次都會要求老闆額外多加一些,使得辣度大增,每次都吃的我滿臉通紅猛灌飲料,但就感覺一個爽字,怕辣的人可以斟酌少加一些,不過千萬別挑掉全部不吃,不然的話就無法吃到他菁華所在了! 隨餐都會另附一碗肉骨蘿蔔湯,我最愛的吃法是將湯攪入飯內一起吃,風味更加,不過要注意的是,辣度,倍返しだ!!!(加倍奉還),原來真正最辣的大魔王就是這碗湯,怕辣的人千萬要小心他,別看到這湯頭表面看上去似是無害,順勢就給他灌一大口解辣,那很有可能會當場表演噴火特技唷!

IMG_0939

吃過的朋友每個都說讚!

Exif_JPEG_PICTURE

不過上面那位朋友搭配了寶礦力就有點掉漆了,烤乳豬飯配上可口可樂才是王道阿,天下無雙!

在峇里島吃烤乳豬飯還有個小要訣,那就是盡量選在店家開店的時間就去吃,越早越好。例如一般營業時間是在11:00左右的話,那麼下午1:00才去用餐的話就嫌晚囉!為什麼呢?第一點是因為不管是烤乳豬或是Lawar佐料的保鮮期都很短,擺上一陣子就會開始變質,吃起來也就沒這麼好吃了。 第二點是因為烤乳豬飯通常都會將肉質較好吃的部分提供給先來的客人,因此越到最後所剩的往往就都是較差的部份囉! 有一次我吃了一位當地好友外帶來的烤乳豬飯,我覺得味道跟食材都很不錯,一問之下竟然是曾經被我列入黑名單的一間店,當下一頭霧水,因為吃起來不只味道,連食材內容都頗有差異,朋友帶來的是肉質油滑的嫩肉,我印象中吃到的都是較為乾扁的老肉,配料也都是一些較為不討喜的內容。 朋友笑著替我解答說:just wrong timing ! 所以吃烤乳豬飯時千萬記得,越早越好的啦!

 

不可轉載
WAVEONBOARD
WAVEONBOARD 是由熱愛旅行與衝浪的好友們所共同成立,風格、自由、質感是品牌所堅持的核心價值,因為這也是我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所堅持的事物。WOB=Surfing+Traveling+Eating
WAVEONBOARD 是由熱愛旅行與衝浪的好友們所共同成立,風格、自由、質感是品牌所堅持的核心價值,因為這也是我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所堅持的事物。WOB=Surfing+Traveling+Eating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