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4.2013

【過期画刊】vol.3 引領時尚的60年代超模


21世紀模特兒一直是鎂光燈的焦點,所謂的SuperModel、 TopModel這種”超模熱潮”讓Model不再只是展示服裝的花瓶,
而是時尚icon。雜誌為他們排名,廠商爭相邀請代言,更是大牌設計師的謬斯女神,狗仔拼命挖掘他們的私生活。另外敗街拍盛行之賜,人們更容易追隨她們的穿搭及品味,作為自己的時尚信仰。

 ● 反叛的60年代

其實史上第一波的超模熱潮,要回溯到20世紀60年代。

在搖擺的60年代,也許是二戰結束後激起的化學效應,反戰、獨立、自我意識升溫,造就時裝史及設計史上的變革,感覺像是大爆炸般,許多興新風格群起竄出,安迪渥荷的普普風、歐普藝術、搖滾樂領出Mod Look摩登風潮,還有Mary Quant的迷你裙,阿姆斯壯登上月球帶起的太空熱潮,hippies嬉皮士、龐德女郎的比基尼,這些都是60年代的產物。

在Model界也不例外,一群年輕勢力推翻了過去蔚為流行的古典美,美的演譯又多了更多新風貌。

 

過期画刊想藉由這個主題,用插畫詮釋這5位最喜歡的60年代超模>

 

● 紙片人超模Twiggy

summerise_Twiggy

 

女人們恨她帶領了”瘦”即美的風潮,但又無法抗拒她古靈精怪洋娃娃般的大眼,還有那靈氣十足高挑的眉毛,俐落的鮑伯短髮加上平板身材。這些宛若小男孩般的特質,反叛的宣告出美的形式不只是像瑪麗蓮夢露那樣豐腴古典。英國媒體更形容Twiggy 有一張「最能代表60年代的臉」。summerise最喜歡他詮釋60s的時裝照, 即使到了21世紀也看不膩阿。

 

Twiggy_01圖片來源: http://www.hdwallpaperspot.com/twiggy-photo/

 

● 攝影大師的謬斯女神Jean Shrimpton

summerise_JeanShrimpton

 

看多了她的照片就能理解為何大家迷戀她,迷濛傲慢的眼神,波斯貓般的慵懶神秘感,再加上優雅又性感的身形,讓任何服裝都能被他完美詮釋。但她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還是她與攝影大師David Bailey的愛情故事,最後還被BBC拍成的電視劇呢~

Jean-Shrimpton_01 Jean-Shrimpton_02

圖片來源:http://bit.ly/1fy1zKB

 

●  嬉皮女神Penelope tree circa

 

summerise_Penelope

個人私心認為除了Twiggy之外,她的臉蛋辨識度最高。即使有些人覺得她”醜”,但我覺得她反骨的個性,加上與眾不同的特質,豐富了平淡的時裝照,風格強烈到蓋過其他人的風采。

 

Penelopetree_02 Penelopetree_01

圖片來源:http://bit.ly/17MrEXk

 

 

● 搖滾明星都愛她,甜心俏佳人Pattie Boyd

summerise_Pattie-Boyd

 

豐腴的臉頰,配上楚楚可憐的大眼,加上嘟嘟翹唇及時不時露出小兔牙的甜美笑容,先後迷倒了George Harrison (披頭四吉他手), Eric Clapton兩位著名音樂家,也因此而成名。

Pattie-Boyd_01 Pattie-Boyd_02

圖片來源:http://bit.ly/17DhkwW

 

● 60年代的延續

自由無限的60年代,讓至今的人們還是念念不忘,還是一直在為60年代的美好作延續,太多的靈感源自於此,summerise也不例外,關於60s的Model應該還有更多熟悉面孔,summerise很私心的挑選了4位心中最愛,分享給大家。

 

 

 

 

summerise的『過期画刊』每周三17:00登場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ummerise07

————————————————————————————

延伸閱讀>

Twiggy的官方網站:http://www.twiggylawson.co.uk/

Celia Hammond Animal Trust FB: https://www.facebook.com/celiahammondanimaltrust

Jean Shrimpton與攝影大師David Bailey的愛情故事:電視劇《We’ll Take Manhattan》

不可轉載
summerise
【過期画刊】冷飯重炒過去曾經有過的人事物,像翻舊刊物一樣,偶爾會看到一些吸引自己的過時資訊,不同的時間、空間也會有不同的感覺跟想法,"過期画刊"希望可以找到這個時刻,稍微停頓一會兒,再繼續自己的生活。【Summerise】插畫設計工作者,2013年成立同名工作室。擅用手繪線條的筆觸,帶出畫面的個性與溫度。
【過期画刊】冷飯重炒過去曾經有過的人事物,像翻舊刊物一樣,偶爾會看到一些吸引自己的過時資訊,不同的時間、空間也會有不同的感覺跟想法,"過期画刊"希望可以找到這個時刻,稍微停頓一會兒,再繼續自己的生活。【Summerise】插畫設計工作者,2013年成立同名工作室。擅用手繪線條的筆觸,帶出畫面的個性與溫度。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