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9.2013

現在開始必須關心的五個人 / 這些音樂唱給你聽

000000

 

生活上有很多的步驟口訣,像是「食衣住行育樂」、「生老病死」、「吃喝拉撒睡」、「喜怒哀樂」、「春夏秋冬」等等。每一個都在說時間的狀態、動作的程序、情緒的表露。這些都是每個人會經歷的事情,好像很自然一樣的,每一天生活也就每一天帶過。

但有很多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們很常忽略了一些重點,以前總只求開心、有趣或是安定,但有更重要的細節必須注意。這次想說「友人、家人、愛人、陌生人、個人」,一些容易被忽略的部分。

以下選出了五首歌,送給大家。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WPPcPaiQo[/youtube]

「當我們一起走過」/ 蘇打綠

關於朋友。

對我來說朋友是在人生中很重要的,在你最傷心最難堪的時候陪伴著,在狂喜雀躍的時候與你一起開心、在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你、是最包容自己的任性、給予自己最大鼓勵的人。但不是一昧的接受朋友這樣的付出,朋友是最初是與自己最無關的人,但卻因為彼此之間的交流產生的情義,一定要好好珍惜。

而朋友之間作出的承諾,也請務必守著,連基本的碰面都請不要遲到。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sjOpUUuMcWs[/youtube]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vb4BuBIu1C8[/youtube]

「低調人生」「啓示錄」/ 陳珊妮 (請務必看完兩支MV)

關於家人。

其實要說的是你的爸媽、長輩、兄弟姐妹……。

在成長的過程裡,也許我們幸運的被家人所保護,也許你小時候父母會親自送你上下學、爺爺奶奶會偷偷塞零用錢給你或有時幫你掩蓋謊言。兄弟姐妹的物品你的就是我的。因為一切都很自然的發生,往往最忽略的就是家人。

如果我們正長大著,代表爸媽也開始老了,我們可能多了任性與驕傲,甚至自私與無情。要謝謝父母爸我們生長下來,讓我們擁有智慧,可以去碰觸這世界,認識更多友愛的朋友。

難過的是,有一天終將離去,請不要留下遺憾。現在開始關心著。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4pzODGDoueE[/youtube]

「我們」/ 魏如萱

關於愛人。

另一伴陪伴自己的現在,彼此的過去就過去,但未來就一起開創。有時候在路上會遇見吵架的男女,最常聽到「你怎麼都不關心我!你怎麼不在乎我!」的哭喊聲,在一旁經過的我內心OS:「那你怎麼不在乎我們這些路人的感受!吵死了。」

不過這不是要說的重點,而是請每個情侶、愛人之間,請多多想起彼此最初喜歡對方的時刻、喜歡對方的優缺點的時候。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c_Ic5mlbgc[/youtube]

「面對明日的勇氣」/ 黃玠瑋

關於自己。

有時候除了自己的想法,很多時候都是有一些重要的人帶給自己勇氣。

成長都是因為經歷過的事情讓自己累積,不管開心還是難過、輕快還是困苦,都會過去的。讓自己保持一個力氣與步調,有自己的生存規則,也許會過得更精彩。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4cSxk0Cnz_c[/youtube]

「無聲」/ 張睿銓

關於陌生人。

是陌生人嗎?社會事件越來越多,有時候是否你會覺得不關自己的事情?從住家鄰居的冷漠到新聞上出現的傷心報導,是否就這樣看看帶過?在這生活裡,我們必須要注入更多的關懷,從弱勢家庭、公益、甚至主宰我們的政府……,在每個環節上其實是息息相關的。

我們的生活,一直都被陌生人帶著生命不是嗎?從搭乘的公車、捷運、火車……,製作物品的工廠、吃進去的米飯青菜……。

長大了,看的角度要更寬廣與仔細,要更細心與寬容。這樣才能更美好生活。也許你心中也有歌單代表,那也分享給彼此或家人朋友吧!

 

 

 

不可轉載
Ajin
我是Ajin,長年投入設計、企劃、藝文相關領域,目前為「平面設計師」與「專欄作者」的角色 / 多年經歷:流行雜誌特約編輯、講師、服裝品牌、私廚主理人等跨界參與。/ 個人網站www.byajin.com
我是Ajin,長年投入設計、企劃、藝文相關領域,目前為「平面設計師」與「專欄作者」的角色 / 多年經歷:流行雜誌特約編輯、講師、服裝品牌、私廚主理人等跨界參與。/ 個人網站www.byajin.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