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1.2012

從東瀛戰神到自成一派的傳奇超跑-GT-R

喜愛時尚潮流的朋友,絕對也不能錯過跑車這個物件,跟服飾配件一樣,選擇不同車款也能夠凸顯出不同的個人特質。這次帶大家來看的就是日產 NISSAN GT-R 這個歷久不衰,甚至推出最新車款還能更上層樓的品牌

GTR 2013年式樣

GT-R 是日本的日產汽車推出的其品牌下最頂級的跑車,其高性能享譽全球,這個系列在賽道,特別是街道賽車上贏得大量好評,被譽為街道賽車”戰神”,可是只有右駕版,所以海外市場局限於英國、香港、澳大利亞等地區。但因為它的魅力風靡國際受到廣大超跑車迷愛戴,所以漸漸地站上了世界舞台。於 2007 年 12 月 6 日在日本推出上市,2008 年 7 月 4 日在美國上市,並直到2009年5月才在全球上市。
而最新一代日產 GT-R 脫離了日產 Skyline 車系,成為日產汽車旗下一個新的獨立車系… -from Wikipedia

內心總是隱藏熱血的男人們除了在關注超跑的牛牌馬牌外,一定不會不知道 NISSAN GT-R 這個名號。從早期還身為 SKYLINE 車系開始,到代號為 R-34 的車款各個都是經典,GT-R 成功地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品牌形象,GT-R 不僅僅是一款車種而已,它代表了速度性能的極致。

經典的 R34 車款
上一代代號 R34 車款

一開始 GT-R 的定位屬於公路賽車,在經過歷代車款的戰績,取得了"東瀛戰神"這樣榮譽的稱號之後,沉寂了一段時間的 GT-R 在 2001 發布了一個震驚世界的消息:GT-R 正式脫離 SKYLINE 車系,成為一個獨立的品牌

R34 經典車尾
GT-R 經典的尾燈造型

獨立出品牌後發展代號為 R35 的最新 GT-R 車款,帶著強大的野心重返車壇,不僅繼承了其經典俐落的四圓尾燈造型和鋼硬的車體線條外,也依然保持其高性能的訴求,這次還將目標直接鎖定在歐洲品牌雄踞的高端超跑戰場。而正因為先前 GT-R 已經擺脫了早期 SKYLINE 車系的包袱,在車種級距的操作與調整上就顯得容易也理所當然許多,看的出來 NISSAN 在這方面早已經計畫許久,而因為先前打響"東瀛戰神"的名號,讓消費者對這樣的改變也不會無所適從,因為在大家的心中 GT-R 代表的就是這樣高性能,如同王者一般的存在。

GTR 繼承四圓造型尾燈
繼承了 GT-R 傳統的四圓造型尾燈

NISSAN GT-R 是一個非常好的品牌案例,它成功的把一台性能公路車,打造成與法拉利保時捷以及藍寶堅尼並駕齊驅的品牌,你不得不佩服 NISSAN 的能耐。回頭看看當年同樣叱吒風雲的 Mitsubishi Evolution 等車款,現在早已無法和 GT-R 相提並論!

不可轉載
D.38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