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New iMac
Nov.27.2012

從設計外的角度看蘋果

APPLE LOGO

蘋果公司(Apple Inc.),原稱蘋果電腦公司(Apple Computer, Inc.),於 2007 年 1 月 9 日在舊金山 Macworld Expo 上宣佈改為現名。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特尼亞的庫比蒂諾,核心業務是電子科技產品,目前全球電腦市場佔有率為 7.96%。蘋果的 Apple II 於 1970 年代助長了個人電腦革命,其後的 Macintosh 接力於 1980 年代持續發展。最知名的產品是其出品的 Apple II、Macintosh 電腦、iPod 音樂播放器、iTunes 商店、iPhone 手機和 iPad 平板電腦等。它在高科技企業中以創新而聞名。 -from Wikipedia

我相信在 2012 年的現在,不會有人不知道 Apple 這個英文單字(喂…當然不是在說你平常吃的 Apple 啦 XD)。大家一定都看的出來 Apple 在商品的外觀設計上花了多大的功夫,而如果你是內行的也必定了解 Apple 下了多少心血不斷優化自家的軟體系統,但我覺得他們最厲害的地方是,就算你不去深入研究軟體或硬體, Apple 絕對能夠讓你有感(XD),使用起來會有一種意想不到很舒服(?)的感覺。

Apple New iMac
最新的 iMac 螢幕外觀薄的驚為天人

大家應該也都知道,軟體界還有一個王者 Microsoft 與產品界的另一個設計高手 SONY,那為什麼 Apple 的商品依然會受到使用者超乎程度的熱愛呢?

我認為 Apple 花更多功夫在教育使用者。

這世界上不是只有 Apple 這間公司在創新,可是卻只有 Apple 在 Think Different 。創新所帶來的問題往往是"使用者能不能跟上能不能適應",就像最早問世的 iPod 與 iPhone 就是個很好的例子,起初上市時根本乏人問津,真正熱賣已經是兩三年之後,人們才開始漸漸接受 Apple 的時尚品味。

Ipod 銷售量表IPhone 銷售量表
iPod 與 iPhone 歷年銷售量表

比起上面所舉的 MS 兩家品牌,Apple 有著更出色的外在內在,重點是他們清楚知道使用者為何愛上他們。善於建立品牌形象的 Apple ,絕對是經營品牌的好範本,直到現在許多人對於使用他們產品的印象還是有型潮流時尚

(photo via 1 2)

不可轉載
D.38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