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8.2016

我是 Billie,甜點就是我的 Holiday !

I am Billie. This is my style. This is my Air Max.

「甜點」對我來說,代表一種節慶,更是一種任務。從小到大,家人生日時的蛋糕都是我採買的,因此讓每個收到蛋糕的人感到驚喜便是我的任務。就算如此,成為一個甜點師對我而言,一點都不是理所當然。完全不是專科背景,因為一個小餐廳的學徒職缺,開始了一天 10 小時起跳的廚房生活;雜事從沒有減少過,但我總是利用下班過後不斷的練習,只希望能做得更快更好。

開始的時候總是照著師父的配方,無論是想法或是技法,都如一地呈現出師傅所表現的內容,時間久了,便也產生自己的想法與風格;希望能夠在自己的小空間當中,發展出更成熟的風格,讓所有吃到甜點的人感受到驚喜。

2-1

3-1

我的創作靈感大多來自生活或是過去的回憶,1990 年在我國中的時候,Nike 推出了 Air Max 90,大面積的可見式氣墊,增加了塑膠的菱紋嵌片,復古的外型、異材質的拼接大幅地增進了潮流度,因此 Air Max 90 成為了我接觸 Air Max 的第一雙鞋款,這些特質也成為我創作的靈感素材。

4-1

傳統的檸檬塔,是將檸檬奶油餡填入烤好的塔皮裡,再加以裝飾蛋白霜的法式甜點,而這次的創作,則是將檸檬塔解構,就像是 Air max 展示其內部構造的概念,我把蛋白霜和檸檬奶油直接擠在盤子上,巨大的糖球象徵氣墊,而異材質的塑膠菱格紋則是用不同顏色的蛋白餅去型塑。Air Max 利用嶄新的技術將空氣加入鞋底,達到空前避震的效果。在甜點的世界,將糖漿加熱,混合著蛋白一起打發,使得空氣得以被蛋白包覆,形成有彈性的蛋白霜,增加了甜點的口感,更使得美味多添一層樂趣。

5-2

6

檸檬塔,是我第一個深感興趣的法式甜點。第一次吃到檸檬塔時,雖然只是在廚房試吃,但是還是被那樣滑順的口感給吸引了!此後就開始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檸檬塔不同的做法、一次又一次的修改配方,這成了我每天在廚房裡面最期待的工作。

7-2

 

Nike Air Max 在球鞋底部加入可見式氣墊,大膽的展示內部的構造,為球鞋革命性的創舉。之後一代又一代的創新,不論是球鞋本身的外觀、功能性或是潮流性,都是讓很多球迷為之瘋狂並且追隨的。

說氣墊是 Air Max 的精髓應該一點都不為過,因此創作的過程當中,最主要的重點,就是象徵氣墊的元素了!將糖加熱過後,把空氣用幫浦打進糖球當中,每當我這麼做的時候,我也想像 Air Max 的設計師是不是也是這麼樣,一個一個把氣墊給吹鼓了起來?Nike Air Max 的 Air-sole 技術達到避震的效果,Tinker Hatfield 則將巨大的氣墊單元完整呈現在世人眼前,賦予 Air Max 生命。而我將空氣運用在甜點當中,在餐盤上,發明了我的 Air Max!

I am Billie. This is my style. This is my Air Max.

不可轉載
比莉的魚尾紋
我是一個甜點師,用甜點製造生活,也創造了我的魚尾紋。
我是一個甜點師,用甜點製造生活,也創造了我的魚尾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