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0.2015

用 Ball Jar 創造一百種日常生活之美!

Ball Jar2

生活器物最能夠代表一個人的個性,透過日常頻繁的使用,器物也反過來形塑了 主人的生活樣貌。勤快或是慵懶、井井有條還是不拘小節、清新脫俗的、狂放不羈的、 熱烈澎湃又或是沈穩內斂的、有那種鉅細彌遺每個生活細節都要有個別的道具、也有些是空間裡只存放最精簡、必要彷彿當晚即可清空搬走的,各形各色的模樣。

特別是長大了以後,比起那些炫目的款式或是名牌精品,能夠與當下此刻生活構築起真實連結,建立與人之間關係的物件更容易在身邊留得長久、留的深刻。Ball Jar 對我們來說就是這樣一個存在。那裡頭或許有自然的景致與對於白色、深綠色冷冽北歐的憧憬,或許填滿了普羅旺斯的氣味和對於南法愜意生活節奏的想像,又或許是裝載著青澀歲月的回憶,與對於脫軌青春的釋然一笑,也或許包裝成精緻的小禮,將難以付諸文字的深切心意和思念寄託於內。

Ball Jar_

由 Ball® 所生產的 Mason Jar ( 梅森鑵 ),已有百年暢銷的輝煌歷史!至今在美國仍是家家戶戶不可或缺的日常生活道具。在沒有冰箱的年代,鐵匠梅森先生設計出了這款密封度優異的儲藏鑵,三件式的構造以玻璃罐搭配金屬環與密封膠圈墊片,有效延長了食物的保存期間,還可藉由透明的瓶身直接看到食物的狀態;復古的經典罐身也成為廚房裏、餐桌上的另一種風景。

堅持美國製造的 Ball Jar 梅森罐共有兩種口徑,分別是直徑 6 cm 的標準鑵,與 9 cm 的寬口鑵,罐身為玻璃材質,好洗又安心!兩件式的馬口鐵瓶蓋由一個金屬環與一個金屬墊片組成,墊片與玻璃罐口貼合處有一圈密封膠條,透過加熱的方法可達真空狀態,適合保存果醬或醃漬各種食材,在一般狀態下的將瓶蓋旋緊也能有相當驚人的保鮮密封效果!而瓶口與金屬環的螺旋紋路設計同時也解決了真空罐頭永遠 “ 轉不開 ” 的困境。

Ball Jar_ (2)

深入生活各個層面

為因應現在的飲食、生活習慣與環保訴求,Ball Jar 的愛用者替這款百年料理儲藏罐變化出了許多新的使用方式,就像 iPhone 周邊商品,現在已經有許多品牌專門為 Ball Jar 生產設計不同的配件。

1. 輕食 / 野餐首選道具

輕食、野餐與環保等概念風行,大家開始捨棄各種塑料容器,Ball Jar 也因此重新被賦予了新的任務 —「便於攜帶的罐裝沙拉或甜點」。不少料理達人都爭相推出玻璃罐料理食譜,除了便利簡單之外,可透視的玻璃罐能利用堆疊不同顏色的食材變化出各種視覺效果,不僅好吃更要好看。

Ball Jar (7)

2. 換個瓶蓋就變身

只要將瓶蓋的金屬墊片抽換,Ball Jar 就可以變身為隨行杯、調酒雪克杯、油壺等多變用途。玻璃罐的口徑固定,所以也有不少配件可搭配,例如:咖啡濾杯、手搖式的研磨器或是直接裝上果汁機使用。

jarjarjar

3. 轉換居家風格氣氛的小道具

植物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美麗,以不同的綻放方式、不同鮮豔濃鬱的色彩交織出不同的視覺感受,而簡約的 Ball Jar 更可以襯托出植物單純或繁複的美麗。簡單的 Ball Jars + 鮮花或乾燥植物都能輕鬆呈現獨特的生活氣息和美好。

Ball Jar2 (3)Ball 1

還有許多資深玩家,將 Ball Jar 改裝成各種意想不到的物件,像是香氛瓶、油燈、手機喇叭、風鈴、燭台等。

Ball JarJar3Ball JarJar1

Ball Jar 在 12 月中將有一個小的 pop-up shop,期待大家一起發掘 Ball Jar 的各種可能性,展開對美好生活的想像。

invitation-1

活動名稱:一百種生活|Ball Jar梅森罐專門店
活動日期:12月19日-27日
週一~週五:12pm-8pm
週六~週日:11am-7pm
活動地點:小馬廄(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79巷33號)

invitation-2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