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5.2015

人類本體喪失!反應社會現象的驚人攝影

隨著智慧型手機和行動網路越來越發達,我們便能即時接收訊息、關注朋友動態,隨時連線打 game,做各式各樣的事情,因此當手機能支援的功能越多,我們花費在它上面的時間也就越多,而相對心神待在現實世界的時間就不斷在縮減。

有感於現在許多人都低著頭一直滑手機,波蘭的攝影師 Kamil Kotarba 拍了一系列的照片來反應這個現象。

kamilkotarba-1-900x600

kamilkotarba-6-900x600

kamilkotarba-2-900x600

kamilkotarba-0-900x600

每一張照片都是在不同空間裡拍攝的,不過相同的是每張照片都不見完整的人體,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抓著手機的手,人的意象及溫度完全消失,無機質的手機成了主角。

kamilkotarba-3-900x600

kamilkotarba-5-900x600

kamilkotarba-7-900x600

kamilkotarba-8-900x600

看著這系列的照片,一種哀戚感從我心底油然而生。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們變成必須無時無刻、隨時隨地都抓著手機的一群人了?

雖然我不願承認,但恐怕這就是這我們現在生活的樣態。

現實世界的本體似乎已不再重要,我們的心神早已被虛擬世界擄走。比起現實生活周遭所發生的事情,我們更在乎螢幕裡那些動態消息;比起待在身邊的那些家人朋友情人,我們更想知道螢幕那頭的人發生了什麼事。

手機明明是應該是被發明來聯繫情感的,為何卻使我們彼此越來越疏遠?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