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5.2015

不怕太瘋癲就怕不敢秀,臉書 7 秒 gif 大頭貼功能要搶行動族眼球

facebook-video-profile-gif

FB 不斷推出讓人心癢癢的新功能,這次團隊把腦筋打到了「個人圖像」上面,其中允許用戶上傳最長 7  秒的 gif 檔這個功能,最讓人眼睛一亮,讓你的個人頁面更生動之外,也可以再度提升臉書頁面的個人化程度!

這次 FB 發佈 5 款針對個人頁面的重大革新,分別為:

允許用戶選擇自己喜愛的照片,製作成一個小型圖片專區,擺在個人頁面上

允許用戶分享限時照片(過一段時間可改)你可以擺上前晚的生日派對照片,並且標上日期

使用 100 字做自介,針對個人自介做出更新

在手機端上的個人頁面,大頭貼將會置中

允許用戶上傳 7 秒鐘的影片作為大頭貼相片,就是一個客製化 gif 檔的意思

這幾項功能目前還在測試當中,如果都可以廣泛推行,將會讓 FB 頁面的視覺效果大大增強。其中,5 項功能中,還有特別針對手機端頁面的視覺優化,也可以看出臉書積極搶攻行動端市場的用戶。

從先前臉書開始大舉優化影片、多媒體的播放功能,就可以看出臉書想要增進內容性的企圖心。此舉,也能為臉書帶來極大的廣告效益,並且鼓勵用戶投入生產優質內容的行列。

其實,就在兩天前,Snapchat 也推出類似的 gif 大頭貼功能,允許用戶用一個 GIF 形式的頭像來介紹自己,打破以往只能以 id 交流的型態。這也代表,Snapchat 要從本來閱後即焚的互動模式,走向更具有互動性,允許用戶之間有更多認識的社交功能。

Gif 頭像既可以保持一定的用戶隱私性,又可以讓個人頁面多了那麼些個人特色的提示,此舉被解讀為  Snapchat 有意想要將用戶模式從原先的熟人社交,拓展到私人社交。接下來,會不會從中衍生出什麼商機來,或許 FB、Snapchat 過一陣子就會給出一個答案。

(資料來源:TechCrunch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