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4.2015

心情不好?這10部暖心電影為你治癒

這兩天 MiMO 小編好累哦,晚上還會失眠!心情真的是沒有辦法好起來。不過小編發現這個時候看一部暖心又小清新的電影真的很有效哦,心情會立刻也變的好起來呢!

▍聽說

4ab8a8e8cd350

savAe7RZP_1265949418

陽光男孩黃天闊(彭于晏飾)的父母經營著一家便當店,某天,他在為聽障游泳隊送便當時邂逅了清純美麗的姐妹花 — 小朋(陳妍希飾)和秧秧(陳意涵飾) 。姐妹倆的父親是一名傳教士,常年在非洲工作。為了保障姐姐順利參加聽障奧運會,秧秧擔負起賺取家用的重任。她每日來去匆匆,辛苦打著幾份工。本身即掌握手語的天闊自然而然融入了姐妹倆的生活當中,為了接近心儀的秧秧,他時常在體育館門口做生意,還費盡心思為秧秧製作愛心便當。相識時間雖短,卻讓兩個年輕人的心越走越近。然而某次約會中,一個小小的誤會阻斷了他們的交往,與此同時,小朋也遭遇了一場災難……

▍藍色大門

1495921

高中生孟克柔(桂綸鎂飾)與林月珍(梁淑慧飾)是無話不談的好友,月珍告訴克柔,說自己喜歡上了一個叫張士豪(陳柏霖飾)的男生,便常常要求克柔幫她接近張士豪,幫忙認識他、幫忙傳遞情書。沒想到張士豪以為喜歡自己的是孟克柔,所以也常常藉故接近她,跟她在一起。傳遞情書的事,被張貼出來,原來林月珍是以孟克柔的名義給張士豪寫信,孟克柔非常生氣而從而跟林月珍的關係疏遠了。另一邊孟克柔極不願意承認她與張士豪之間是戀人的關係,可是張士豪已深深喜歡上她。
孟克柔想跟男生接吻,因為她想清楚一件事,原來她心裡,喜歡的是另外一個人。

▍戀夏( 500 日)

500_days_of_summer_005

500-Days-Of-Summer

來自新澤西的湯姆(Joseph Gordon-Levitt 約瑟夫•高登-萊維特飾)是一個沉溺於英倫哀歌與《畢業生》情境的年輕人。他供職於一家賀卡公司,任務是撰寫富有創意的祝辭。某次會議上,湯姆的老闆把新助理介紹給大家,她是來自密歇根的魅力女孩莎莫( Zooey Deschanel  佐伊•丹斯切爾飾)。莎莫自幼父母離異,因此對於感情的態度與眾不同。湯姆和莎莫沒有一見鍾情,但卻在一次酒吧 K 歌后彼此示好,成了非典型的戀人。而且這段辦公室戀情迅速升溫,愛火燒得誰都無法預料。最後,在一個餐館裡,莎莫對湯姆說了絕情的分手。深陷情網的湯姆,經受不住失戀的打擊,鬱鬱寡歡,周圍的伙伴們希望幫他走出陰影,然而,這並不是故事的全部,本片以湯姆的視角把時間重新組接,讓觀眾在對比中體味 500 天戀愛的弦外之音……

▍初戀這件小事

206420

初中生小水相貌平平,家境一般,所以在學校裡並不受重視。但是她心地善良,又有一群死黨,日子過得倒也開心。某天,她遇見了帥氣的學長阿亮(馬里奧·毛瑞爾 Mario Maurer 飾),春心萌動,無法遏制。她喜歡看他踢足球,看他拍照,如痴如狂。上英語課時,她不停地給死黨傳紙條表達對阿亮的愛慕。然而,英語老師則指出她除了英語一無是處。回到家,叔叔從美國捎來了父親的消息,說如果她能考全校第一,就可以去美國。於是,她按下決心要努力加油。某天,小水等人在買飲料時,碰到籃球隊員蠻橫插隊。阿亮挺身而出,為她們教訓了對方,並挨了校長的責罵。小水也第一次聽說,阿亮的父親因為射失點球而退役的事情,理解了他心中的隱痛。由於舞蹈隊是給美女準備的,所以小水等一干姐妹準備在話劇社大展身手,沒想到學長也來到這個社團。兩人還扮演王子公主,他們的戀情會由此展開麼?

▍等一個人 咖啡

49DA07AC497C5532945BD74F14FAAEEA

大學新鮮人思螢(宋芸樺飾),來到 “等一個人” 咖啡店打工,結識了咖啡沖調技術高超,任何客人點的特調咖啡都能做得到的超酷拉子——阿不思(賴雅妍飾)、每天都看似無所事事的神秘美麗老闆娘(周慧敏飾),和她的暗戀對象-喜歡坐在固定座位,看似​​身邊女友不斷的澤於(張立昂飾)。
在大學裡擁有許多離奇傳說的學長阿拓(布魯斯飾)和一群好友到 “等一個人” 喝咖啡,卻碰上搶走他前女友的拉子——阿不思,很有正義感的思螢看不慣阿拓被好友們嘲笑而大罵對方,而和阿拓結為好友。開朗的阿拓熱血又真誠,為了完成去環遊世界的夢想到處打工,因此不斷的延畢而成為校園中的傳奇老學長。也因為打工認識了看似黑道大哥但其實曾是電影導演的熱炒店老闆暴哥(李羅飾),以及擁有一身驚人廚藝的洗衣店老闆娘金刀嬸(藍心湄飾)。
深深被思螢的正義感電到的阿拓,常常介紹他那些有趣的好朋友給思螢認識,思螢的生活也因為有阿拓而變得多彩多姿。思螢一直暗戀著澤於而只是把阿拓當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直到阿拓決定要離開台灣,出國去實現夢想時,思螢才明白——原來她所等的人不是澤於,而是阿拓……

▍第36個故事

23350449_1306807016_145-640x399

2014-07-09-151720-57

台北市的一角,佇立著一間清靜雅緻的咖啡店。它的主人朵兒(桂綸鎂飾)和薔兒(林辰唏飾)是一對美麗的姐妹花,朵兒經營咖啡店的想法由來已久,偶然的機緣下,她得以實現自己的夢想。雖然傾注了大量的心血,但是在開業之初的喧囂後,咖啡店漸漸歸於平寂。正當姐妹倆為此煩惱不已之時,一本朋友慶賀開業送的泰文食譜啟發了鬼靈精薔兒的靈感。她鼓勵姐姐在咖啡店內開展以物易物的服務,吸引各色人等雲集於此,尋找、交換彼此的心愛之物。咖啡店漸漸熱鬧起來,擁有 36 個城市故事的周群青(張翰飾)的到來,也改變著姐妹的人生……

▍翻滾吧 阿信

M_115948-3

宜蘭青年林育信(彭于晏飾)曾經在體操隊度過了快樂的少年時代,那時活潑好動的小阿信擁有出色的天分而頗得教練器重,但年歲漸長,阿信先天的長短腳令他的體操水平難以提高,又拗不過開水果舖的母親要求,只得終止訓練賣水果,並與好友菜脯(柯宇綸飾)日日在街頭和各路人馬拼鬥,並因此結緣為他傳遞打殺通知的電話秘書 559(林辰唏飾)。為了替昔日體操隊友的攤檔出頭,阿信和菜脯開罪黑道大哥之子木瓜(陳漢典飾),並連番讓木瓜出醜,木瓜誘使菜脯吸毒,為阿信設下陷阱,結果反被菜脯重傷。阿信和菜脯只得遠赴台北躲禍,少年時的體操夢,此時已變得模糊不清……

▍假如愛有天意

20140418103701_a8uZy.thumb_.700_0

2003 年的大學生梓希(孫藝珍飾)一天收拾房間,無意中發現一個神秘的箱子,裡面滿載著母親珠喜(孫藝珍飾)留下的情書,在閱讀中她重溫著母親的初戀回憶。 1968 年的珠喜,是一個清純可愛的少女,與窮學生俊河(曹承佑飾)一見鍾情,由於珠喜顯赫的家世,令兩人的戀愛陷入俗套的門不當戶不對的痛苦糾結中。 2003 年的梓希愛情同樣坎坷,她暗戀著戲劇學會的尚民(趙寅成飾),卻一直難以表白自己的愛意。而巧妙的是,梓希發覺母親的初戀故事跟她自己遭遇十分相似。自己能得到幸福嗎?還是如母親一般曲折難求?

▍情書

1392613952-LoveLetter-o

日本神戶某個飄雪的冬日,渡邊博子(中山美穗)在前未婚夫藤井樹的三週年祭日上又一次悲痛到不能自已。正因為無法抑制住對已逝戀人的思念,渡邊博子在其中學同學錄裡發現 “藤井樹” 在小樽市讀書時的地址時,依循著寄發了一封本以為是發往天國的情書。不想不久渡邊博子竟然收到署名為 “藤井樹(中山美穗)” 的回信,經過進一步了解,她知曉此藤井樹是一個同她年紀相仿的女孩,且還是男友藤井樹(柏原崇)少年時代的同班同學。為了多了解一些昔日戀人在中學時代的情況,渡邊博子開始與女性藤井樹書信往來。而藤井樹在不斷的回憶中,漸漸發現少年時代與她同名同姓的那個藤井樹曾對自己藏了一腔柔情。

▍回到愛開始的地方

回到爱开始的地方

紀雅清(劉詩詩飾),旅遊雜誌編輯,每天在都市叢林中疲於奔命,和未婚夫志遠的感情也越來越索然無味。婚禮前夕,雅清替好友去雲南普洱完成專題。到了普洱的紀雅清意外發現一個即將離世的台灣老人對初戀的思念,於是她決定改變選題,去追尋老人的初戀。許念祖(周渝民飾),畫家,瀟灑帥氣的他一直過著我行我素的生活,爺爺的去世讓他認識到沒有去陪伴爺爺的遺憾,他決心去完成爺爺的遺願,踏上了前往爺爺家鄉雲南普洱的旅途。紀雅清和許念祖在普洱不期而遇,不打不相識的兩人發現他們要找的竟是同一個人,於是攜手踏上這段尋愛之旅。一路上,原本人生觀、愛情觀都完全不同的兩人從摩擦不斷到相互​​吸引,在共同見證了一段跨越時間空間的不渝愛戀之後,兩人是否有勇氣面對自己的感情……

MiMO 說:這些電影都是小編每次心情不那麼美麗的時候會拿出來重新看的,看完以後心情立刻由陰轉晴,因為電影中傳達的都是美好正能量的情緒。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度過一個愉快悠閒的周末!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