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7.2015

讓人怦然心動的東京甜點之旅

日本知名美食評價網食 べログ 利用網路票選的方式,請 53 萬名的網友選出東京前 135 間超好吃甜點店。針對 2014 年 1 月~ 2014 年 11 月於 食べログ 上的網友評價、調味、服務、氣氛、CP 值等的五種元素作為評分標準,滿分為 5 分。廣大網友的票選結果,絕對客觀,想去東京來趟甜點之旅就參考它了。(食べログ東京 BEST SWEETS 2014)
先來看看前 10 名:

▲第一名:à tes souhaits! アテスウェイ
image23image24

從 2011 年開始就蟬聯冠軍,主廚是曾在法國學藝並奪下世界西點冠軍的川村英樹。不只在東京的知名度高,甚至全日本都可說是眾所皆知。
image25image26

➳價位:每份甜點在 350-2500 日圓之間不等
➳營業時間:11:00~19:00
➳定休日:月曜日(周一)・祝日翌日(國定假日的隔天)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東町 3-8-8 カサ吉祥寺2

▲第二名:Hidemi Sugino
image27image28

Hidemi Sugino 的店主,杉野英実先生算是日本甜點界的傳奇人物之一。1982 年從法國學藝歸國後,先後於名古屋,代官山,神戶等地開店過。
image29

1991 年率日本甜點團於世界甜點大賽獲獎。2001 年收掉在神戶的店前往世界各地遊歷,2002 年歸國後在京橋開了這間 Hidemi Sugino 店開在京橋站附近商業區的小巷子裡面,從京橋站 2 號出口出來後左轉。第二個巷口左轉之後,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在右手邊。
image30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京橋 3-6-17 京橋大栄ビル 1F

▲第三名:Aigre-Douce エーグル・ドゥース
image31

Aigre-Douce 法文的意思為酸味與甜味。主廚寺井則彥為世界頂級糕點師與巧克力師組織 Relais Desserts 會員。在日本也是家喻戶曉的名蛋糕師。
image32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下落合 3-22-13

▲第四名:m.koide エムコイデ
image33

只供外帶,不提供座位的 m.koide,如果晚一點來,常常只剩下 2、3 種的蛋糕供選擇。
image34

不用花俏華麗的裝飾而是以風味取勝,質樸的外觀帶來許多驚喜,讓 m.koide 得到超高的人氣,並在自由之丘這個東京甜點的一級戰區打出知名度。
image35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奥沢 6-32-9 ローズコート自由が丘 1F
➳交通:東急東橫線「自由が丘駅」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11:00~20:00【週六】12:00~20:00【週日】12:00~19:00
➳休日:週一&週二

▲第五名:うさぎや(中譯:兔子屋)
前十名內唯一一間日式傳統甜點店,並得到第五名的殊榮,絕對是東京必吃的甜點。大正時代就開業的 うさぎや,至今已經開店超過 100 年,秉持用最上等的材料、專心於調味、平價、包裝環保等概念。
image36

最有名的是使用十勝紅豆製作的銅鑼燒,老闆說雖然銅鑼燒可以放,但是他推薦最好是在店內品嘗剛出爐、熱呼呼的銅鑼燒,風味非常濃郁。
image37

除了銅鑼燒以外,還有許多其他日本傳統小點心,例如最中、羊羹、各種和菓子等。
image38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1丁目10番10号
➳定休日:星期三
➳営業時間:午前9時~午後6時

▲第六名:AU BON VIEUX TEMPS オーボンヴュータン 尾山台店
image39

➳定休日:水曜日定休
➳営業時間:9:00~18:30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等々力 2-1-14

▲第七名:Ryoco 
image40

➳地址:東京都 港区 高輪 3-2-8

▲第八名:プレジール(Plaisir)
image41

➳営業時間:10:00~20:00
➳定休日:星期一(若逢國定假日則改為休星期二)

▲第九名:PIERRE HERME ピエール・エルメ・パリ Aoyama 
image42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 5-51-8 ラ・ポルト青山 2F
➳営業時間:12:00~20:00 (L.O.19:30)

▲第九名:モンサンクレール 
image43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 2-22-4
➳營業時間:11:00~19:00
➳SALON:11:00~19:00 17:30(Last.Order)原則上星期三為定休日

▲第十名:ケンズカフェ東京
image44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 1-23-3 御苑コーポビアネーズ 1F
➳營業時間:10:00~21:00
➳定休日:週六、週日、國定假日為定休日(若有營業將公布於官網)

 

Editor | 林品君

不可轉載
欣旅遊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