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9.2015

OneFifteen。初衣食午設計師服飾推薦

IMG_05602

OneFifteen。初衣食午是全臺灣首間結合服裝、傢飾與輕食的 select shop ,目前已經拓展到了三間店面(想吃東西的請去大安店),最大的賣點在於找齊了那些海外與本土的臺灣設計師,像是王大仁、陳劭彥、CC Kuo、鄭經中以及陳德謙。

當然,現在它們也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國的獨立設計師品牌,在總計 50 多個牌子裡,其中一個你一定聽過的叫 Neil Barrett 。

IMG_06802

IMG_06772

至於食午的部份,位在大安路上的店面就是結合法國藍帶廚藝學院背景的「山蘭居」,專門提供新鮮健康的地中海輕食(可惜我那天時間只夠喝新鮮健康的水),並且從餐桌椅到擺飾,都和整間店共同營造出療癒的地中海鄉村風情。

IMG_06822

IMG_06752

IMG_06642

IMG_06662

所謂的地中海式鄉村,就是以簡樸的石灰色和石材為基礎,再搭配每個鄉村都會有的大量木頭與植物;為了強調建材的原始感,幾乎所有傢俱都保留了粗糙的表面和裂縫,甚至是刻意地仿舊來製造出效果。這邊最有趣的絕對是鐵製品的運用,從圍欄、桌椅、窗框到裝飾品,其粗獷的屬性可以和木、石材配合,由鐵條彎出的各種花樣又能點綴浪漫與時尚的歐洲情調。

要強調的是,這一段內容絕對不是複製貼上,因為它正好是我最愛的裝潢風格,而著迷的來源正是 DOLCE & GABBANA SS 2012

IMG_04712

IMG_05682

DOLCE & GABBANA 讓我著迷的事物還有很多,當中也包括了各種紅色(粉紅色比較還好)與雙排釦西裝,它們都能輕易呈現義大利男人花俏高調的一面,然後這同時也是我第一套的搭配概念。

另外,我手中的則是最近可能也要開始著迷的東西; Patch NYC 的香氛系列不只擁有濃厚、典雅和溫暖的香味,在它包裝上的復古鐵框畫還能當成時髦的地中海風格裝飾。所以,現在其實已經有個 Patch NYC 的蠟燭在我床頭旁,被當成時效超級長的室內香精來使用(很省)。

IMG_05312

IMG_0517

再繼續說回義大利男人。事實上這件西裝是來自一個日本品牌 TaaKK ,品牌的設計師森川拓野曾經是三宅一生男裝團隊的一員,所以,繼承了前輩對於布料的瘋狂,我們就能在已經如此高調的西裝上又看見凸起的格狀布铆釘(或者說小沙包)。

當然,這種花俏設計對義式風格來說只會更好,經過媒體與服飾店連日的貼文轟炸,你應該還記得剛結束沒多久的 Pitti Uomo ,這件就完全是屬於那裡的東西。

IMG_06872

IMG_06912

店內也有森川拓野的其他瘋狂傑作,譬如小沙包襯衫,還有看起來像是丹寧拼接粗毛料格紋的夾克,但那其實是在同一塊布面刷出來的。

IMG_05432

IMG_05352

IMG_04942

紅色的漆皮皮鞋明顯是在和上半身呼應,誇張卻也單純的配色讓人比較有可能把紅色西裝穿出門。灰色的 ts(s) 毛料長褲也有緩和紅色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它原本屬於一套寬版的運動風格套裝,連在褲頭都有抽繩,這個帶有美式復古風(日本人很愛這味)的日本品牌還有很多兼顧舒適以及耐用的秋冬單品

而皮鞋是來自大名鼎鼎的 COMMON PROJECTS ,你應該更熟悉它們被各界譽為「The Perfect Sneaker」(應該不包含訂價)的運動鞋;很有意思的是,它們的皮鞋反而沒有像球鞋那樣強調修長線條,不過,義大利皮革與義大利製的優良傳統仍然被延續下來,而且這個份量剛好撐得起粗呢雙排釦。

IMG_06092

IMG_06942

接下來,有著花草圖騰的連帽夾克則是 Christopher RAEBURN 的產品,這是個以兼具實穿與時尚性聞名的運動風格品牌,明亮、寬鬆和機能性的服飾是它成立五年來的一貫傳統,現在店上也有網眼西裝和橘色棒球外套在挑戰你對實穿的定義(不是我的風格,但是我近年看過最美的運動夾克)。

IMG_06132

和它搭配的 LOU DALTON 則是在 2005 年成立的英國牌子,巧合的是它今年春夏同樣以運動作為靈感,但因為本質上和 Christopher RAEBURN 不同,所以還會有像是素面棒球襯衫以及拉練風衣這種介於正裝與運動服間的東西。

IMG_06312

IMG_0617

時尚運動風迷人的地方在於穿起來舒適,也很容易被人看懂,不過你應該發現這種形容連睡衣也可以適用,所以還是會有幾個讓人更完美的技巧:

一,不用說,砸錢買件夠花俏的外套(當然褲子也可以)。二,用一點正裝包裝能夠更有質感,最常見的就是略寬的西裝褲,或者長得像西裝褲的卡其褲,要是敢再穿運動西裝就無敵了。三,在比例上作變化,通常會變寬的還是褲子。四,太陽眼鏡。五,穿一雙完美的運動鞋(最後還是要砸錢)。

還有一個造型

IMG_02502

IMG_02062

IMG_02872

一開始提到 OneFifteen 總共有三間店面,其中最新的一間就是今年 1 月中開幕的文華精品店;而且完全不同於大安店的鄉村閒適,是以豪華又復古的裝飾藝術(art deco)作為裝潢風格 ── 但當天的人太多了,實在很難完整拍到豪華又復古的裝飾藝術風格,再加上店內東西多少有些不同,感興趣的人最好還是親自跑一趟。

再說,這篇文章也總要有個結束。

IMG_02012

IMG_02162

IMG_02212

我身上的最後一件夾克來自 RICHARD NICOLL,這個活潑的英國品牌近年來使用非常多特殊與飽和的顏色,還有一堆讓人讚嘆創意的拼接素材和色塊,然後,再搭配特別溫吞的粗毛呢材質,巨大的反差組成一件件前衛又優雅、花俏又斯文的單品。

IMG_03342

IMG_0349

但雖然說前衛,我穿到的剛好還是偏向古典派的褐色格紋,所以仍然以提升花俏感為目標(自以為義大利男人)搭配白色長褲,而最少的顏色則是在強調這件設計鮮明的夾克。

另外站在我右手邊的是最近減肥成功的 Kurt ,他很想紅,憑他的毅力與搭配程度也確實值得提一下

攝影:Tim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