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3.2014

一齣電影五種看法

有時候同件事在不同呈現方式下,會產生出不一樣的結果,就拿看電影這件事來說好了,在家裡看電影和去電影院看電影,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和享受,而這些差異性有可能是因為空間的氛圍、視覺的體驗、或是陪你一起看電影的人….等等所產生的,而這些感受並沒有所謂的好壞、劣優之分,因為這是無法做比較的,他們各有優缺點,就拿看 3D 電影和 2D 電影做比較,的確 3D 電影更讓我們更投入在劇情裡,讓我們似乎能夠設身處地了解電影主角的處境,但也許因為 3D 電影太讓人融入在劇情裡了,有時候會讓人忽略了電影原有的畫面或本質和美感,而另一方面,2D電影雖然不夠高科技,但它提供了間隙讓人好好欣賞電影畫面的,Miss. Monday 今天列出五種欣賞電影方式,而它們沒有所謂的排名,因為的這些體驗都是見人見智的。

1. Secret Cinema,英國

Secret Cinema 是英國的互動式劇場,他希望以來賓和演員互動的方式引導來賓更融入劇情裡,他們的宗旨就是 “ Secret audience. Secret locations. Secret worlds. ”,就如他所說的一切都是個秘密,來看電影的人需要在網上訂票,在電影播出前的前兩天會收到電子郵件,參加者必須要穿這指定的服裝在指定的地點找特定的人集合,指定的人帶著大家去神秘的地點,場地和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是按照電影裡的劇情和場境打造,演員會透過活動或對話對使來賓對巨型產生好奇心,也因為每位來賓的被指定和演員打扮的是一樣年代的裝扮,這會使得參加者分不清誰是演員誰是來賓,不知不覺的就變成劇裡的角色了。

(下圖是 secret cinema x 電影布達佩斯)

1462851_10151954465006053_1788988832_n 1240149_10151954465021053_456311917_n 1613973_10151954465376053_893025658_n 969859_10151954465406053_1087893597_n 988432_10151954465211053_1167245877_n

2. Hot Tube Cinema,英國

電影院裡小小的座位有時候兩個小時下來是否會稍稍腰酸背痛呢?英國 Hot Tube Cineme 能同時滿足你想看電影和坐按摩浴的需求,女孩男孩們星期五可以約個三五好友,一起喝個啤酒、看著電影、享受泡泡按摩浴,很適合冬天的倫敦,熱熱的按摩浴配上冬天冷颼颼的氣溫完全是絕配。

image-2 image

 

3. Floating Cinema, 泰國

2012 泰國電影節,帶著濃濃北京文化的德國建築設計師,利用泰國當地補龍蝦漁夫的廢棄的輪胎和筏建造了浮在水上的電影院,觀眾可以在最天然的環境裡享受電影。

archipelago-floating-cinema-2 archipelago-floating-cinema-3 archipelago-floating-cinema-4 archipelago-cinema-53-e1333732596417

4. Electric Cinema, 英國

星期五下班時間能夠躺在床上看電影對我們上班族來說真的是一大享受,但小小電腦螢幕是否不能滿足你呢?Eletric Cinema 翻修了一百零二歲的老電影院,並且把電影院的椅子改成雙人床,並且還有有棉被和枕頭,讓你仿佛好像在自生家裡看電影一樣舒服。

interior2361-650x353 exterior9431

the-parisian-music-hall-olympia-was-filled-with-beds-from-ikeathe-parisian-music-hall-olympia

5. Electric Dusk Drive-in Theater, 美國

想必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有時候想去電影院看電影,但想到要找車位、停車就打消了念頭,美國電影院業者就是為了我們這種懶人保留 90 年代的 drive-in theather 的文化,想看電影但又懶得停車、找車位的人能夠直接在停車並車子上享受大螢幕的視覺感受,消費可以帶著自己喜歡的食物、自己的小毛毯開車到 Electric Dusk Drive-in Theater 享受電影和美麗的洛杉磯夜景。

Drive-In_Theater

 

這五種電影院你們最想體驗哪種呢?

來源1. secret cinema  <http://www.secretcinema.org> 2. hot tube cinema <http://hottubcinema.com> 3.floating cinema <http://www.blessthisstuff.com> 4.Electric Cinema <http://www.electriccinema.co.uk> 5.Electric Dusk Drive-in Theater <http://www.latimes.com>

不可轉載
Nicole
Hi! 我是Nicole! 我是 一個剛大學畢業的新鮮人, 一個現在還在摸索各種不可能性的實驗家, 一個喜歡用攝影和寫作來記錄所看見的女孩, contact email: 0878haha@gmail.com
Hi! 我是Nicole! 我是 一個剛大學畢業的新鮮人, 一個現在還在摸索各種不可能性的實驗家, 一個喜歡用攝影和寫作來記錄所看見的女孩, contact email: 0878haha@gmail.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