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rzburg
Oct.29.2014

德國 烏茲堡:浪漫之路的起點

烏茲堡 Würzburg (又譯符茲堡 / 維爾茨堡 / 烏爾茨堡) 

1950 年代,旅遊業界想到以「浪漫之路」為主題,串連德國南部的「經典」城鎮。「浪漫之路」始於法蘭克福,經烏茲堡 ( Wurzburg )、羅森堡 ( Rothenburg )、奧格斯堡 ( Augsburg )、富森 ( Fussen ) 等各具特色的中小城鎮,直到慕尼黑。德國除了是個工業和高科技大國外,也能在這找到童話感覺的古堡、戰後保存下來的要塞和酒莊。
從火車車窗眺望沿途的優美景色,用上高速快門,即時 ICE 超過 200km / h,也能凝住景象。
從 Frankfurt ( Main ) 到 Würzburg Hbf  坐火車有多種方法,快車可以 ICE ( InterCityExpress ) 或 較慢的 RE (Regional Express)。ICE 大約每小時開出1班,車程1小時,詳情可以上 DB (German Railways) 官網
Start* 輸入 Frankfurt ( Main ) Hbf
Destination* 輸入 Würzburg Hbf
Date and time 輸入 出發日期和時間
從法蘭克福火車站坐 ICE 到烏茲堡站只需 1 小時。除了可以從法蘭克福出發外,也可以從慕尼黑 ( Munich ) 坐 ICE 到這裡。
在 1863 開業的 Würzburg Hbf 是烏茲堡與其他德國城市連接的重要車站。
走出車站後,附近有不少的商店和百貨公司,有餐廳和麵包店,也有花店。
烏茲堡面積不大,用散步的方式遊覽城市只需要半天

巴洛克風格的新敏斯特教堂 ( Neumünster )

 美茵河上古老的石橋:舊美茵橋 ( Alte Mainbrücke ),橋上有一間小酒吧,吧前站滿酒客。

舊美茵橋上順序豎立了 12 座十八世紀的聖人和統治者聖雕像,因此這又稱為十二聖人橋。圖中的為雕像 Pipinus

 位於美茵 ( Main ) 河畔的烏茲堡。美茵橋可以比美捷克布拉格橫跨伏爾塔瓦河 ( 德文: Moldau ) 的查理大橋 ( Charles Bridge ) 。

美茵河是萊茵河支流,河畔設有餐廳與試酒室。

橫過舊美茵橋,沿著指示牌走半小時便可以到始達建於公元 704 年瑪麗安堡要塞 ( Marienberg Fortress )。

從要塞高處瞭望整個烏茲堡。
烏茲堡在二次世界大戰時被炸得滿目瘡痍,許多建築都受到摧毀,現在看到的多是重建後的樣貌。

瑪麗安堡要塞原本是以文藝復興風格為主的建築,但在 1631 年的 30 年戰爭 ( Thirty Years’ War ) 期間被瑞典軍隊佔領,並被改建成現在的巴洛克風格,後來在 1945 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均被美軍攻佔。

瑪利安堡要塞內的庭園
城堡用上半圓頂的窗戶,建築風格充滿著十八世紀在歐洲流行的浪漫主義。
不可轉載
慢旅行 x 西文
西文是一名來自香港的 90 後男生,對藝術和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特別是攝影、電影、設計和音樂。他希望藉著文字,照片和影片記錄和分享他所看到的世界和他所想的大小事。
西文是一名來自香港的 90 後男生,對藝術和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特別是攝影、電影、設計和音樂。他希望藉著文字,照片和影片記錄和分享他所看到的世界和他所想的大小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