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4.2014

人生是場趴體,好玩與否由你決定!

最喜歡去趴體了,但你可別以為趴體說的一定是夜店然後要酗酒的地方.

那你就對趴體的定義太狹隘了.

有音樂,有笑聲,有人們在一起的地方,對我來說就是一場場的派對.

 

影響我一生的一句話其實是從一個導遊口中說出來的,

當時我正在泰國當領隊帶團,

她是個單親媽媽,想必人生也是有過非常多的風風雨雨,

那天她的一句無心之話,又或許是她走到人生最中間場次時所得到的體悟.

她說:<這世界沒有最好玩的地方,只有好玩的人!>

這句話解開了好多我心中的結

就像總會有好多人問我,

<身為領隊去了那麼多國家,最喜歡哪裡?>

其實我真的回答不太出來,除非是從某個角度切入,像是旅遊行程,人們,文化等等.

若要我說出我最喜歡的地方,非台灣莫屬阿!

因為台灣是我最熟悉的地方,有讓我最自在的朋友,我不必在工作狀態裡,那就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而所謂這世界上沒有最好玩的地方,那是因為每個人想要的東西和感受不同阿,當然選不出一個最棒的地方,

一旦你成為一個好玩的人,你能隨遇而安,享受每個當下,哪裡都是有趣的地方不是嗎?!

 

這句話教會我懂得凡事境由心轉!

如果我們改變不了身在的環境狀態,那就只能從自己的心態去做轉變.

不該是一味的抱怨別人,因為讓自己身處在不舒服環境的人也是自己阿!

大學畢業後這幾年,身邊有很多朋友都會跟我分享,她們過的多不快樂,這份工作跟這樣的生活不是她們所追求的.

不過我也滿沒水準的直接說:<阿你就辭職阿!>

但是我還是會告訴她適合做甚麼,告訴她身上的優點一定可以做到更多更快樂的事!

當領隊讓我獲益最多的應該就是,很能找到別人的優點跟特色.

我一直很怕對人生無限抱怨的人,

甘願做就該歡喜受阿!

如果你自己選擇了甚麼樣的工作,戀人,那你就要接受她所有的好壞阿,又沒有人逼你!

有的人又會說,可是我家人希望我工作怎樣怎樣,選的另一半要怎樣怎樣,

拜託,人生是自己的好嗎?

我沒有贊成當個不孝子,但是你過的痛苦沒有成就感率真正的不孝阿,

我有個學弟,家人都希望她去當公務人員吃鐵飯碗不然就不要待在家,

但他還是毅然決然去做了保險金融業,真的就搬出去住了!

到現在過了三年吧,他每天忙到沒時間睡覺,經常跑國外服務客戶,甚至副業也快發展成台灣最大的App廠商!

如果有理財方面問題,他當仁不讓會是我的首選!

我也很慶幸當他很無助跟我訴說他家人的不支持時,

我拍拍他的肩告訴他:去做你想做的事!對得起自己就好!

現在看來,他果真做出超乎他自己所期望,

看在我眼裡那更是他應得的!因為他就是個富有責任感並且為他人著想的人!

我甚至也不必去問他家人現在的態度是怎麼樣,

從他半夜回家,桌上是媽媽幫他準備的消夜就知道,

他的家人有多麼驕傲!

 

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

因為只有你最了解自己獨特的地方在哪裡,

將他全力的發揮,用心在每個當下,你不發光都難!

而且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最後獲得的成就感,會讓你上癮!沒睡飽都覺得很爽!

 

人生其實就是ㄧ場派對阿

你要怎樣的生活

結交甚麼樣的朋友

做甚麼讓你有衝勁的工作

都只有你自己能選擇

就看你要當那個在角落發呆說著好無聊 好無聊 好吵 好吵 男生好噁心 女生好肥的那種人

還是換個角度享受音樂 和朋友熱舞 屁話 笑呵呵 珍惜分秒的過

 

人生這場派對,我決定一直就這樣趴體Queen下去!

用我微小的力量和才華去讓一切越來越有趣嘻嘻!!

 

IMG_3239

 

 

對國際領隊的世界觀人生觀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FB專頁  挫C的小嬉皮

 

 

 

 

 

 

 

 

 

 

 

 

 

 

 

 

不可轉載
挫C
Hi 我是國際領隊兼 FLiPER 潮流藝文誌專欄作家這是個幻想坐在民俗風帳篷裡談天說地的小天堂和平 自在 用更溫柔的態度當驕傲的台灣人美麗 舒服 相信自己的獨一無二自信的走人生網站 fb 專頁:https://facebook.com/Ashleetsailovehippielife
Hi 我是國際領隊兼 FLiPER 潮流藝文誌專欄作家這是個幻想坐在民俗風帳篷裡談天說地的小天堂和平 自在 用更溫柔的態度當驕傲的台灣人美麗 舒服 相信自己的獨一無二自信的走人生網站 fb 專頁:https://facebook.com/Ashleetsailovehippielif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